19 February 2011

Proud to be a stupid.


这是Diesel去年年头的广告slogan。


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笨蛋。
小学时曾拿最后一年;初中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高中时也曾拿最后一名;大学时拿多少科当多少科……

别人在努力念书,我去做工。
别人在努力问提示,找标准答案,读老师的笔记……我死死地在读课本,结果读不完。
别人做好笔记进考场考小考,我带着厚厚并且里头干干净净的课本进考场。

曾经被朋友嫌弃,甚至答应和我同组准备功课,之后却放飞机,丢下我一个人。
曾经被朋友警告不要做出一些垃圾给他们。
曾经被朋友讽刺说他不用去上课,考试成绩都可以好过我。
曾经被朋友讽刺说我是天才,因为我半工半读……

我所谓的“曾经”也只不过是这半年的事。

我在埋怨吗?
小时候我会很憎恨别人说我是一个笨蛋,一段时间后我不会了。
笨蛋一样可以有工作,一样有自己的生活,一样活得开心幸福。

笨蛋很好啊,如果我是聪明的,我在外国——新加坡、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也是会被一班天才取消。
笨蛋很好啊,傻傻地认为自己是对的,不会理会大家的看法,活得自在。
笨蛋很好啊,失败对我来说只是家常便饭……



最重要就是活好自己,做好自己就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