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11

Ponteng? Skip again?

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其实这件事情常常都发生在我身上,只是平时不太在意。
今天不知我怎么回事,我突然想要去提这一件事,可能刚刚准备完了呈献的讲稿吧,一时太兴奋所致。

我小学从来不旷课,迟到的话都是因为爸爸工作忙碌不得空准时载我,所以我小时时是“迟到大王”。
小学时,迟到是有扣分的,我想如果迟到是不用扣分的话,我的成绩不知会是怎么样的灿烂呢?

初中生活来了,初中学习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压力,所以我也找不到理由说服我自己去旷课。
不要怀疑,我初中也没有迟到,因为我那时候开始自己上学、放学,所以我是有拿“全勤分”的。

高中这个地域生活逼我投入它的怀里,之所以称之为“地域生活”也只不过是选了理科——这个根本一看就懂不适合我念的东西。
我初三时曾经被一位关心学生的老师劝告说要三思,结果我还是因为好奇和为了挑战高难度,我踩进去了鬼门关。
因此,由于压力所致,我的旷课生涯出现了。
其实也没有以旷课论那么严重,因为我有请事假的——生病在家休养。

到了大学,不再有笼子锁着我的自由,再加上种种原因,我还是旷课了。
说到这里,我常常在想,不知道和我同班的嘉雯会怎么看我?
她会不会误以为我误交损友而时常旷课不晓得去哪里了?
她会不会总是在我离开讲堂时,默默地望着我背影冉冉消失。

其实我纯粹是以我朋友的角度看待我的行为,想象他们看到我这样会有什么心情和反映。

嗯,其实想了也没什么东西,纯粹写一些一篇东西,想一想其他的事情,让我准备再为我的小考、呈献、期中考、功课……作冲刺,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