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bruary 2011

胡思乱想


我相信人在无聊的时候都喜欢胡思乱想,就算是工作狂,当他完全找不到东西做时,我不信他不会胡思乱想。

这个月有2个quiz、4个assignments和1个presentation正笑眯眯地拿着一把刀在我面前等着我,我还不想走向前任它们任意处置,我只想趁这个其实一点都不难得的空闲,让自己闲着。

闲着当儿,坏习惯又来了。
可我却没有一个好习惯把我胡思乱想的所有碎片给记录下来。
我相信我的东西是藕断丝连的,只要有技巧性地把它们凑在一起,一定是一个很不错的艺术品!
我自豪地想着。

最近澳门有赌王版的《溏心风暴》,这让我觉得每个大家庭都一定有本身难念的经。
洋也曾经说,每个家庭一定会有一个坏人。
或许在大家印象都觉得钱会使一个家庭掀起狂风,但事情的确如此,是铁一般的事实。
我在想,为何大家不把赚钱使自己的家人和亲戚们更舒适、融洽、快乐为最基本目标?
难得只有自己的小家庭享乐会比较开心吗?
始终不能明白。

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我很喜欢佛教,因为我觉得佛教给我的感觉很中庸、随缘的感觉。
我参加过日本佛教(创价)和基督教,总觉得它们给我的感觉有偏激、激动。
如果需要动力,就参加以上两者吧,如果需要在这紧张、污浊的社会取得一些平衡,我觉得佛教很好。
至于道教呢?不懂。
我只是不喜欢把一个陌生人摆在第一位,而以我对佛教的了解,修佛其实就是在修你自身的心灵,而不是在崇拜着佛祖。
更深的道理我不会很具体地写出来,不过也真感谢NS的佛教课让我明白了那么多,也清楚知道佛教和道教的区别。
不过如果硬硬要我找一个神来膜拜,我会选择关公,因为我喜欢他的气势。

想到这里,我平时也会想下我以后的Dream house要怎样的设计、有些什么摆设……
如果我有多余的钱,我一定会买一些关公像和笑佛在摆设。
关公像振奋我的心,让我更有动力去完成我的东西;笑佛让我得到平衡,让自己的心灵有平静的一刻。
如果我有多余的钱,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办公的房间,可以把自己关在里头专心处理自己的东西。
所以若我真的有自己的书房,我的书房一定会有关公像,而我的睡房一定会有笑佛。
如果我有多余的钱,我家旁边一定会有小菜园,如果我爸妈和我一起住,我会多设一个小花园给他们,因为他们喜欢。
如果你问我如何选一个住处,我会考虑它那地方出入的方便和附近美食的密度。
因为我希望我以后出入可以继续依赖公共交通,我也希望我可以徒步到附近解决我的三餐。
我不会奢望我的屋子多大多豪华,我只希望它可以为我带来方便、方便和方便。
况且我不太喜欢空间太大的屋子,因为只会被空虚填满。

我甚至时不时会想一想我如何教育我的下一代;以后是否让他们进入独中;应该让什么语言成为他们的母语……

这些都不是重点,其实我觉得最重要是如果有一天父母突然离开了你,你会怎么继续面对你的生活。
我爸今年59岁咯,还蛮担心的。

希望我只是想太多^^

还是专心面对我这个月的quiz、assignments和presentation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