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11

我的兴趣

如果你问我,我做什么事情时是最清醒、最专心、最投入……
我想应该是在阅读报章吧,尤其是阅读副刊的时候。



那或许从一点看来,我是喜欢阅读的。
那你或许会继续追问,如果我到书店或图书馆,通常我会选择什么类的书籍来看。
其实我比较喜欢历史,喜欢看看中国、埃及、印度这些充满故事性的历史,更喜欢玛雅这类突然消失的文明历史。

为何我又自问自答了起来?

因为刚刚阅读了《星洲日报》的副刊——“富不过三代”的专题。
里头写着副三代兴趣太多是导致家族事业无法成功继承的原因之一,因为兴趣太多导致他们无法专心在一个事情上。
因此我也反省了一会儿,我的兴趣的确太广。
所以我在自问自己,其实我最喜欢做什么,最后我发现其实是阅读,而且是历史类的书籍。

那我其实是不是应该去念历史系呢?
噢,不不不,兴趣不能当饭吃,这是很现实的一句话。
就像现在我开始接触音乐,其实算蛮老的了,连我老师都说我目前不需要考试,等我练到高级时才去考……为啥?他只是不要我和一班小弟弟、小妹妹一起考试。
那我接触音乐的目的是什么?其实只是兴趣所致。

如果你接着问我,那我有哪些兴趣是可以用来赚钱的呢?
嗯……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我相信暂时没有,所以我也在设法培养中。

悲哀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