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11

臭鸡蛋

我很难会去讨厌一个人,因为人是有缺点的,应该学会包容。
如果那个人的缺点影响到我,我会告诉他,他改不改我并不介意,最重要在我面前别再把他本身的缺点继续放大影响我的心情。

如果那个人坚持继续我行我素,我会直接和他绝交。
我下决定很快,只要我不想继续和那个人有来往,我就会删除完关于他的所有东西,彻彻底底地当作没有认识过这个朋友。

在我生命中遇过了两次,我觉得快要有第三次了,我忍了快一年了。

他很有性格,工作上遇到不爽的竟然可以拍拍屁股消失掉,结果让我来为他给负责人一个交代。
为什么是由我帮他处理这堆苏州屎?
因为工作是我介绍给他的,他是我朋友,他不见人影了负责人自然就会找我算账。
别以为给一个交代很容易,你心中会很有罪恶感,因为你为该公司、该负责人介绍了一个那么没责任感的人,还为大家带了一堆的麻烦,自己都过意不去。
这种情况发生了2次了,我还是忍。

他真的很有性格,喜欢很认真的开玩笑。
基本上我开玩笑后,下一刻我会告诉对方我只是开玩笑,不要当真。
他不会的,我觉得这很不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
他约我一起吃早餐,说好早上10点,他可以有本事不见人影,他也时常不接电话。
非常困难的找到他并问他原因,他竟然说:“我讲笑罢了~”
所以我以后学聪明了,前一天会和他确定多一次。
就算你讲笑不负责任,我当真了,如果那个玩笑不会影响我太大,我还可以接受。
但如果像以上的状况,竟然要我在那里等他,这是在浪费我时间,我不能接受。
这种情况发生了很多次了,刚刚有发生了。
他很早之前就约我明天去爬山,我说几点,他说早上6点,我答应了。
结果刚刚和他确定时,他竟然说:“我开玩笑罢了,太早了!”
我在想,如果我刚好早睡,没找他作最后的确定,他是不是又要我在那里等他?

其实我已经很好人了,他需要工作,我就把我也应征的工作介绍给他。
如果我和他都被录取,我也会载他去上班,载他回家。
他有夜盲症的,如果在黑暗的地方,也有我带着他。
所以有时候一些工作做得太晚,我爸知道他也有和我一起工作,我爸会为了他塞车过来载我们回家。

……老实说,对于这种人,我会有感觉他在利用我。
朋友嘛,应该互相帮忙,我不介意被别人利用,起码这说明了我是有价值的。
但好歹也让我感受下你的感恩之心吧!
烂摊子就丢给我;
爽爽开玩笑答应一些事情,结果放飞机,还说那只是开玩笑,反问回我难道我分不出吗?
懒惰找工就sms叫我找,然后希望我也有做,因为可以载他,补多一个笑脸给我,我都觉得虚伪。
晚上拉着他走时,有灯的地方他是看到的,可是有时候灯光不太亮,他是完全看不到,所以我有时候也很难分辨出到底我们走到什么地方,他会突然看不见。
我时常叮咛他说,当看不见就叫我,可是他从来就不会叫我,等我发现他和我的距离越来越远,我回头拉他,他就会用开玩笑的口吻说“你是不是要我死在路旁?”、“你在欺负残障人士吗?”……我只有百般的无奈。

爸爸说他很可怜,或许残障人士的心态和一般人的心态不同,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和鼓励。

爸爸很好心。

我只担心我继续那么地呵护他是在害他。

发泄完了,还是给他机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