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ruary 2011

垂死掙扎是我專長

又是一個垂死掙扎的晚上。

我對著一個簡單的問題好幾天了,非常明白問題在問著什麼,只是不會作答。
翻查了課本,半懂課本的內容,聯繫不了所有的資料,不懂怎麼轉變成我要的答案。
我開始把所有東西丟在一旁,上網找中文資料,希望自己更明白自己讀著些什麼。

自己的英文好爛,有希望自己到中國留學。
但是這樣的想法就是在逃避問題,自己很明白不可以這樣,自己本身也不希望念中文書後只能困在那個國家發展。

聽著手嶌葵的古典歌曲,心靜……靜得想要流淚,想要發脾氣地去睡覺算了。
結果和正在在台灣留學的朋友聊天,來了一場“馬台留學交流會”,互相交流本身唸書的狀況。

他在羨慕我,我在羨慕他。
他羨慕我有工作,有接觸社會,有參加社會一些財經講座和課程,他在台灣比較難,因為還不熟悉。
等他熟悉了他唸書的地方,開始方便找工作,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他就不會羨慕我的了。
我羨慕他的講師用華文解釋,就只是這點而已。
其實我超不想到台灣唸書的,如果我到中國大陸、台灣唸書,你就可以知道其實我只是為了可以用中文去理解知識。

英文呈獻的知識,會讓我半懂,也難記在腦中。
就算我成功把知識用中文記在腦中,但考試時也未必可以成功轉成英文寫出來。
不懂我寫的東西和我腦袋所想的一樣不一樣,因為我腦袋現在很鈍。

現在播著“Silent night”,我覺得還是睡好好,明天繼續衝刺吧,雖然明天是截至日期。
不過這個截至日期是自己定的,只不過是交給組長檢查和把大家的東西整合在一起。
其實看見Banana組員很快地完成了自己的功課會覺得很不爽,不知她懂不懂這樣會給我很大很大的壓力,因為我要配合她的速度,不然人家在等我一個,很不好意思><

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