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rch 2011

最近的我

最近的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在我眼里似乎有些颓废、懒散了一些。



最近我做了些什么? 其实也只是很普通的事情,但绝对不会关系到我的学业。



这个星期我练着一首我觉得很难的曲子——"Polka",由于真的很难,我反反复复地练习到有些厌倦,于是我自己跑去练其他也很难的曲子——"Grenn Sleeves"、"The House of The Rising Sun"和"Donna Doona"。
一个星期就让我练成4首曲子,看来我就快升仙了(我是神)。



这个星期由于有一晚我又再重看成龙主演的《神话》,突然对『秦始皇陵墓』和『印度的历史』深感兴趣,开始对他们展开连串的了解。
其实也没有“一连串”那么多,因为网上零零碎碎的资料让我觉得我懂的只是皮毛,所以我也没去不断不断地找(网上世界很多都是copy cat,全部资料大致上一样的)。

在了解『秦始皇陵墓』和『印度的历史』后,我很不小心地对『世界古老文字』和『中国古代民族——突厥人』起了兴趣。在了解『世界古老文字』时,我发现原来满文的以蒙古文为基础所发明出来的,而我觉得中国一些少数民族的文字结构与阿拉伯文字有些相似;在了解『中国古代民族——突厥人』时,我发现原来有“中亚白种人”这人种,他们有着白种人和黄种人的特征,我觉得他们很美。

在了解『世界古老文字』和『中国古代民族——突厥人』时,我又很不小心地扯到去找『中国方言』和『世界美女』,结果我发现有哪些国家缺乏男人、哪些国家以美女闻名、哪些国家的美女被公认全世界最性感等等……

在了解一大堆东西当儿,我觉得我真的很渺小,世界真的大到我觉得我一世人去环游世界逐个国家去了解它们的一切都可能了解不完。

当下我突然有个想法——我希望我以后的工作可以让我游走全世界,或至少,以后我一年可以去一个国家,不是速食旅行,而是给自己一段时间(如:一个月),在那里生活,了解那里的一切……



最近我用不到半天的时间扫完九把刀的新书——《精准的失控》,我记得看完那一刻,我有很多感想和感觉的,我也竟然简短地写下我的感想夹在书本里头还给我朋友。不过现在差不多全都忘光了。最记得的一个问题——生活的意义是什么。

接下来我将要读《楼下的房客》,似乎是一本我以前读过的书,但我相信在不同的阶段接触同样的东西都会着有不同的领悟和感受。



最近,不,其实是我的习惯,我又上网狂看衣服、裤子、包包、鞋子、发型、护肤品等……看过了后,看看自己的存折,再看看自己内心对未来的期许,满足了。

有时候不是拥有了才会幸福快乐。

有一次很不小心地在“风行网”发现nTV7制作的《媒人帮》,兴奋极了(新年没看到)!
或许现在马来西亚电影制作正尝试作出一部部拥有马来西亚华人风格的电影,就连对白都非常马来西亚style。不过对于《媒人帮》这部电影的对白我觉得有些over,因为我这个马来西亚华人听得不是很惯(或许我是独中生的关系吧)。

在看马来西亚连续剧和电影,不难发现制作人、导演们似乎喜欢『新村』的那种淳朴,有时候我会觉得我在看回我公公婆婆以前的生活,也觉得那是幸福的。

所以幸福与快乐真的很简单,很简单……

3 comments:

  1. haha~我也想环游世界啦~当那些冒险家~要危险那种(好像精准の失控里的)

    或者战地记者!!我喜欢=P

    但是我不要死或得到重伤T.T

    ReplyDelete
  2. 我只是在想以後工作賺了錢
    我要一個人好好的去旅行
    安靜的享受

    我很愛上網看很多購物的東西
    可惜錢包就是那麼的不聽話

    ReplyDelete
  3. 老树,或许真的只有伤痕累累的日子才称得上回味幸福的记忆,但我依然希望可以以最少的顾虑去享受旅行。^^

    《精》中大家的探险我历历在目,也希望尝试,但必须是一堆人一起(还是以安全第一为首,哈哈,原来我的胆小)!


    丁丁,你受了什么刺激爱上了『一个人』?
    或许当你发觉一个人时,发觉那一整天没有对象让你倾诉心中的喜怒哀怕,口闭合了一整天快要闷得一口臭气的感觉时,你才会憎恨『一个人』(至少我是超不喜欢的=p)
    哈哈


    两个小冬瓜突然在我部落格留言,有些不知所措了起来~
    不过也好,好过静静偷窥不出声(突然想起《楼下的房客》>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