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11

原始部落


期中考后依然积极的为期末考作准备,但我这个人对没有兴趣的东西都是保持的3分钟热度。
虽然我已经安排了大学这3年的每个学期会选读什么科目,虽然我已经设计好每一天的时间表,这不代表我真的会长期保持着同一热度。
因此,我唯有让自己热几天,然后松懈一天,热几天,再松懈一天……
昨天原打算干掉宏观经济学的功课,结果我却干掉了两集《Only You》和两集《女拳》,然后看报章看了很久,之后就去睡觉。

今天,我发现我除了对历史充满兴趣外,也对地理颇有兴趣,一直希望可以到比较落后或神秘的地方旅行。
记得小学时,我的“地方研究”老师和我们介绍过“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这个国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说这个国家还存有吃肉的原始部落。
不晓得他有没有加盐加醋,但是他对这个国家的解释非常的精彩,结果我一直记到现在。


Papua New Guinea原始部落的女生(摘自:我的私房笔记


今天我在背负着非常多压力的情况下,却特别悠闲地在阅读报章,突然想起了这个国家,便开始在在网上搜索相关资料,让我对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原始部落开始有更多的认识。
我从“巴布亚新几内亚”这个名词开始了解,一直了解到“原始部落”这个词,也就是从巴布新亚新几内亚的原始部落了解到非洲、墨西哥等偏僻地区的原始部落去。
我想巴布亚新几内亚最大的特色就是原始部落了,因为网上太多关于他们的资料了。

意外地被我发现了以下东西:

“懒族”
    在马来西亚半岛被原始森林覆盖的高地上,有一个土著人的村庄。这里的土著人既不耕地种庄稼,也不去猎取野兽,而完全靠政府每月一次的空投食物、日用品来维持生活,没有了政府的救济,他们就无法生存下去,这可真是一个不爱劳动,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懒族”。


原来外国人对马来西亚的“原始部落”是这样的描述,笑死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