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1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雨天

一個星期沒有去上課,回到來學校並沒有很大的差別。
朋友不會關心你發生什麼事而沒來學校,也不會主動告訴你那個星期有什麼重大事情需要注意的。
或許自己的朋友不多(真的不多),也許只有自己那班朋友才會這樣,又或者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太被動了。
而我是否需要仰天長嘆,心裡說著:唉,這就是大學生活……

拿了一片鏡子照一照自己,鏡子裡頭的自己很用力地嘲笑着鏡子外面的自己,諷刺地說:你再不去上課,他們的記憶裡就不會再有你這個人的存在了。

其實這是自己過於我行我素的生活方式導致的。
就算我有來上課,我也未必會和朋友在同一時間上同樣的課,所以我每個星期的上課時間表都不一樣的。



一次又一次地發現,也一次又一次地提醒自己,如果自己真的不喜歡那堂課,還是得咬緊牙根地把它上完,大不了在裡面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是耳朵必須時不時去注意講師的話。

為什麼?

因為TA時不時會透入考試貼士。

有時候,不,應該說是自己的習慣了,還真的懶得去理這些貼士,因為總覺得自己必須把所有知識點弄懂,而不是根據貼士去讀書只為了去應付考試。

當了19年又3個月的人類,自己很清楚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有時間去搞懂所有東西。

所以有時候還是得取巧。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這應該是每個人都會去思考的問題,但未必會有答案。

我呢?
不知道該埋怨我興趣太多,還是稱讚我博學,最近開始接觸我一直不敢接觸的東西。
明明很喜歡看小說,卻不肯去動,因為自己會像追連續劇一樣整天瘋狂地看小說。
結果還是把自己每一天裡的一些時間挪出來給小說了,開始追看九把刀的《精準的失控》,我一天就看了半本。

對我而言,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暫時來說,生活,就是每一天還是有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賦予了意義。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