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09

毕业了 打工去

过了明天,
全国独中高中统一考试就在我的人生阅历告一段落。
在这战争中死得真痛快!
因为我没有坐以待毙,
与其等死,
倒不如痛痛快快地冲出战场和敌人抗争到底。
……有人开始好奇,
说到底,
考试还有一天,
还不算结束,
怎么我好像要开始写感言了呢?

咳咳,
真的很不好意思。
由于明天考的科目是高级数学(二),
对它无太大的希望,
现在恶补也于事无补。
准备功夫我还是会做,
只不过没有把自己逼得好像准备我最爱的物理一样,
到头来选择题粗心,
问答题选错题。
紧张只会坏事,
平常心对待吧!

这段考试我没有预考时那么的充满干劲,
能准备多少,
我都尽我能力去准备,
没有多余的紧张,
多余的害怕……(除了物理)。
过程如初中统考一样,
轻轻松松就过去了。

当然,
结束的心情一定会有所不同,
毕竟这是中学生涯最后的考试。
所以……感觉如何?
感觉是兴奋,
兴奋的不是终于结束了,
而是为考试结束后的事情感到兴奋。

计划了接下来11个月须做的事情(若我是到台湾升学),
很多,
很充实,
只有几项比较难完成,
其他只是我一直想做,
它们也很容易完成,
只不过缺少了时间和机会。

今天惊喜来了,
没想到考试还没结束,
我那11个月的其中一个事情就快要实现了,
那就是打工啦!
朋友call来告诉我有人请part-time,
问我要不要,
我立刻答应,
星期六去问工!






其实有两份工让我选,
另一份工作是full- time job,
我不知道我是幸运还是倒霉,
我被选参加国民服役,
所以我不能打长工,
唯有找part-time job来顶着档先。

不管怎么样,
心中既兴奋又紧张,
Bahasa Malaysia saya bukan sangat baik
My English is worse than Malay language
虽然我由细睇港剧大
不过我嘅广东话讲到唔系好流利
真系担心出到社会同人好难沟通

要毕业了
也要跨过门槛踏入社会了
不要只会摊开手板和爸妈拿钱

努力赚钱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