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09

談一位怪物

聽說
今天她大獲了全勝
打敗了我朋友的自尊心
一次過抹煞了她過去一切的努力

似乎非常地嚴重
我知道我朋友非常地傷心
我也為她感到難過與憤怒

對于這位老師
我已經沒有絲毫的尊重放在她身上
任何決定、任何事務我都會交待于我的副主席向她報告
我不再主動找她、親自見她
與她碰面
能免則免

以前對她的尊重
都是被學哥學姐灌輸的
他們千交待萬交待要多向在她身上“挖料”
一個初一小弟弟
自然而然對她非常地尊重
但是這位小弟弟初一年尾當上了執委開始接觸這位老師
就已經感受到她的“教學方式”
但是當時這位小弟弟并不覺得恐懼
因為他爸爸從小就教他做事不要半途而廢
所以傻傻的他做任何是會盡力去做
絕對不會輕易說“NO!”

這位小弟弟一步一腳印的走上階級
越來越靠近那位老師
終于
他踩到了副主席的階級
不過他已經感覺的主席的壓迫感
他時常陪伴主席面對這位老師
幸虧他主席EQ超級高
口才更不用多說
才能勉強招架得住這位兇神惡煞的怪物

最后
這位小弟弟的主席離開了他
他開始要學習獨立面對這個怪物
他高二過得很痛苦、很折磨
甚至知道他的副主席因為不敢面對怪物而決定離開他
他更是心痛不已
接近崩潰狀態
他在想
有心為學會付出的朋友
卻因為“惡勢力”而卻步了
這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啊

要如何解決?

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
這個問題一天不解決
這學會的執委團都不會開心
就算他們每天連掛笑容
其實他們內心深處是憂慮的
他們時常要憂慮事情完成了沒有、如何面對怪物……
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怎樣辦”時常出現在他們的心中

這位小弟弟后來決定順其自然
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變自己的心態去適應這怪物
他甚至把他親愛的副校長兼教務處主任的一句話:
多改變自己,少埋怨環境
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不過
第一學期期末考成績出來
全高三執委的聯課分已經證明了這小弟弟的想法的錯誤的
他絕望了
他知道他最后能做的
就是為他現任副主席和其他小執委鋪好路
希望他們別像他去年的副主席一樣逃之夭夭了
他想告訴以后的執委團
記得要訓練自己不怕兇神惡煞的怪物
要勇敢地一起對抗到底

有一天
這位小弟弟和他戰友一起發現這位怪物被批評
他們當時覺得同學的批評有些不應該
不過到了后來
大家都任何
這位老師/怪物的態度的確需要檢討
因為就連其他老師也曾經向這位小弟弟投訴這怪物的態度

知錯不改
是我對這怪物的印象
她的辭典里是沒有“對不起”這個字
我臨畢業
她應該不會再有好印象留在我腦海中

此刻的我很生氣
她傷害我好朋友

我真的不想要在她知道的情況下辦惜別會
我不想給她知道地點
我不想見到她
我不要和學哥學姐一樣
稱怪物為自己的“娘”
我不想對著她笑
然后說:“謝謝你”
這種虛偽的話語
我不要收到她任何的東西
或許她不會出席
或許她不會給我們東西
那就最好

這位老師
這位怪物
我感謝你對我的“栽培”
你的好與壞我都會銘記于心

最后
愿我學會不會被她搞到成為最不快樂的學會
愿我的學弟學妹們堅強地走下去
真的……非常……希望……大家都快樂。

2 comments:

  1. 我很痛心她说出那样的话!
    我那时确实很难过!
    在想:我以后上学会大概也不想再笑之类的,
    和你讲的那些没差...
    但,等我冷静下来后,
    我发现我没必要为了她而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
    希望这世上有人愿意永远只用她认为对的方式和她相处!
    真的谢谢她的教导,我获益不浅!

    ReplyDelete
  2. 我真的很对不起
    我的离开


    我真的不开心
    原谅我的懦弱
    对不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