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09

0718心得報告

簡單的大組活動——摸黑
足以喚起我藏于腦海深處的許多零碎回憶
這個活動對于小班或中班,甚至大班
或許得到的東西不會很多、很深
也許他們只知道這活動訓練信任、準確傳達訊息、帶領……
就算他們知道這活動包括需要感受力
那他們能感受什么?
一個活動對于不同年齡層的人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

這個活動的過程我只是一個帶路者和協助者
主要帶領的是高一那批未來領導者
不過這個過程讓我回去初一的時候

初一被張國俊和龍寶儀挑選為演員去參加八達嶺女中的戲劇比賽
我和幾位朋友(全部都在初中離開了,僅剩振洋)
就開始了一連串比其他初一生來得嚴格的訓練
尤其是演員集訓營
要不是我在小學有學空手道挨過苦
我肯定和其他人一樣會垮了下來

當時我們接觸了“摸黑”這活動
或許他們考慮到我們還是初一生吧
只是讓我們走過艱辛的路途
卻沒有讓我們嘗試被分開的感覺

后來到了初二被李永升選為千人宴演員來“補數”
我第二次接觸“摸黑”
當時真的被分開了
發生了很多事情
有人哭
有人大喊大叫
我?
安靜的摸著回去
我好冷靜,哈哈
我記得當時我的感覺是害怕
但是我非常清楚我身處校園
我一定可以摸著回去我的排演課室
所以我就安靜地走回去

李永升沒有因為我們在活動表現不好而罵我們
他比較注重他的戲
所以我們時常被罵都是因為戲演不好
我們還弄到他哭~
唉……
(校外生活營也有玩,不過好像沒有被分開)

之后都沒有上這個活動了
成為帶領者的角色

今天
回憶很多
我能想像到被分開的感覺
或許讓我再上這活動
我不會哭
不過
我覺得我的心會流淚

最近舒樺的課很強調“同伴”
她不舍得啊?呵呵
最近以“同伴”來進行活動
我很喜歡
或許大家的進步會被拖慢
因為需要時間去遷就比較慢的同伴
不過那種一起努力的感覺是很好的
我不在意強弱
我在意的是團結
強領導弱去完成一件事;團結地一起完成一件事
同樣是完成一件事
不過感覺卻不一樣

這種活動進行方式可以用于例常活動
而生活營呢……我覺得生活營是一個自我提升、自我肯定的地方
我要通過生活營去了解我自己的實力
過于注重團體而忽略了個人亦是壞事
可別忘了“團體的美在于個人修養”
團體還是需由一個人一個人來組成的

————————————————————


原來要自己為自己化妝
我當天卻為了兩個人化妝——彥怡和傳螢
傳螢我沒畫到眉毛
而彥怡的腮紅不是我畫的
但大部分都是我的作品哦
老師千萬記得要給我評語
因為我要認真地學化妝
因為我要做造型師,哈哈
要學剪發、化妝、彩繪……一堆關于“個人美”的東西

哎呀
考慮而已
因為我興趣很多

————————————————————

肢體訓練方面
節奏感弱?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退步了
我只知道我記不起要做多少個八
我也不方便戴著眼鏡一面做運動一面看白板
所以唯有跟著人家做

戴眼鏡真不方便!
可是我沒錢戴隱形眼鏡
算吧

我打算今年年尾去參加校外戲劇生活營
因為去年學校的領袖生活營、新生營和
橘子營、麻坡中化戲劇生活營撞期
所以我不得不放棄參加
結果miss了一年
我不喜歡事情沒有結尾
我希望完成它
洋和樺去年參加了麻坡的營
都認為有些辛苦
擔心今年身為課程的他們一年沒運動會更加追不上
我當然也有擔心
不過我還是依然想完成它
希望有人會陪我吧
不過應該很少有18歲的同學吧
國中17歲就畢業了
我的朋友都畢業了
除了國文和偉杰
不過聽說國文失蹤了很久
聽說他迷上了舞蹈

————————————————————

為我的未來干杯吧
祝我一路順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