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ember 2010

继续绽放色彩

我总认为,一个人在努力实现他的目标途中不受情绪所影响是蛮强的。这我还做不到。

感觉上难熬却有些自由的两个月一下子就过去了,接下来将会是一堆的计划等我一一地去实现,只在乎于我是否会履行我对自己的承诺。当然,以现在的情况,我已经打算把我计划延迟五天才开始进行。因为自己知道明年将会面对自己努力了半年还无法完成的事情,觉得身心疲累,所以想用几天好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情。或许你会问我是否有真正很尽力去解决这个事情,我的答案是——没有,这半年来我真正地尽力应该不到三个月,其他日子都是很轻松地面对,感觉上自己的潜意识总认为不想逼自己去学习,想学习才去学习最为享受。我明白这是错的。

我和几位朋友开玩笑说,明年才是我真正大学生活的开始,笑中带泪。和我同样遭遇却比我略好的一位朋友原本整天把“下学期要退学咯”挂在口边,在重考的那一天竟然说可能会继续读下去,因为有我的陪伴。我当然希望我顺利及格后他也能努力地继续读下去,我并不介意我陪他上不是我该上的课,只要他需要朋友的陪伴,但别诅咒我不及格。

在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学、硕、博士生都在狂抄写作业、论文的时代,有哪位大学、研究所毕业是真材实料的?既然明白自己不是真材实料的那一位,那继续花五万的钱去买一张没有价值的文凭来干什么?这是我悲观想法,所以我努力地寻找自己继续升学的理由,从原来2010年10月才开学的我,提早到5月开学,因为担心自己会对学习失去了兴趣,也可以是我在逃避现实躲去象牙塔的现象。我能否在说一次,某年某月某日是我重生之日,我要热爱生命,拥抱知识,对这个世界说:我爱你!相信我朋友都听厌了,还会泼我冷水,所以到头来自己还是需要靠自己的意志站回其来,继续走我要走的路。

总是觉得自己太得空,便为自己安排一大堆的行程,却往往都忙得做不来,最后得到的是一场空。最近让自己花了RM30去得到一些鼓励,最深刻地一句话:方向比速度更重要。我想花点钱去参加一些激励讲座是好的,虽然还是那些老掉牙的大道理,但总好过让自己沉溺在负面能量的环境。花钱买一个希望、鼓励,我想是值得的。引用马新历史学者李业霖的一句话:只要坚持心中那盏灯,以浑身解数排除万难,做不到100分,能做到90分、80分或70分也好。

继续绽放色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