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10

青春开讲5:一步一腳印 實現小心愿

题目: 一年將近尾聲,又是時候迎接新一年的到來。新一年當然要有新希望,期望在新的一年達到什麼心愿……(截稿:31.12.2010


            进入了最后一个月份,是时候找一个晚上沉淀自己的心情,好好地检讨自己在这一整年来的工作表现和财政状况,也是时候为自己在新的一年设下新的目标、新的计划,当然也别忘了设计好达到目标的措施,光有计划却没有具体的行动方法也是无济于事。这一年的自己在各个方面表现得马马虎虎的话,没有关系,找出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明天开始就要为自己再搏杀了!

            我没有很伟大的心愿。在新的一年里,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把所有想做的事情做好。看似简单的愿望,若真能达成那就太好了。只要做好每一件小事,累积每一个小小的成功,我相信那就会是很大的成就了。有时候为自己设下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愿望,乍看之下似乎非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方能让自己接近它一步,一开始就让自己信心尽失了。如果设下一个大大的愿望后,同时也为这大大的愿望衍生出许多小小的愿望,一步一脚印地去实现,我相信这个方法会让自己开心得多。

            回想起老师描述现实社会的竞争和压力的那情景,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大学生早上六时正就起身开始学习,下午放学了还会逗留在校园内温习,晚上回家了还得预习到半夜。不晓得这个现像是真是假,我也曾经傻傻地认为我的大学生活应该如此努力,可现在的我是不会赞同这种生活方式。人生不过百年,幕起幕落而已,我觉得脚踏实地地做人,为自己、为家人做好理财规划,够吃够用,生活开心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