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10

青春开讲1:釋放埋藏的情緒

●題目:有人空閒時聽舒緩的音樂,邊聽邊做事,心情挺好的;心情煩悶時,有人聽搖滾樂,把壞情緒釋放出來。你喜歡什么類型的音樂?音樂能幫助你解決壓力,舒緩精神嗎?
(截稿:30.7.09)

            音樂的旋律可以牽動我們的心情,開啟我們內心深處的一扇門,進入一個屬于我們自己的秘密花園。搖滾音樂讓我痛快,舒緩音樂讓我感性。音樂打開我心房,把我一天裡所有收藏起來的情緒一次過釋放出來,不管開心的,還是不開心的……


            在空閒時,我都會聆聽我喜歡的音樂,不管音樂是什么類型,不管是什么心情。萬物都有正反兩極,我們總得從中取一個平衡點。倘若不開心,卻一直聆聽悲傷的音樂,那只會繼續沉淪在悲痛的世界。所以,每一種類型音樂我都喜歡。現代的我們,應該已經習慣身邊必須有手機、MP3或MP4陪伴度過空閒時段,聽一些音樂和歌曲,讓自己放鬆。


            聽著舒緩的音樂,我可以把緊張的心情沉澱,把我每一寸緊繃著的肌肉放鬆;希望在我聽著輕快的音樂時,可以把我潛在的能量激活,可以讓我把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都給忘光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