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10

青春开讲4:落选之作1

題目: 又是學校假期的降臨了,這個假期,你打算去哪裡度假?之前,你又去過什么地方、什么國家至今是你游玩過,最流連忘返、最值得回憶的……
(截稿:30.11.2010

似乎好久没看有标记学校假期的日历,要不是青春开讲的主题,还真忘记了学校假期的来临。今年度假就没有我的份,还得开工呢!

以前的学校假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中学时期,中二的我和朋友们特地从吉隆坡到麻坡中化中学参加四天三夜的戏剧生活营时,顺道去麻坡市走透透。当时我们一共有九人,我们并不是坐长途巴士过去,而是托其中一位朋友的父亲载我们过去,结果我们九个人就这样挤进去一辆小型休旅车浩浩荡荡地出发去。那一次应该算是我们这群小瓜第一次在只有一个人的父亲的陪同下去到那么远的地方。路程中大家你挤我推的,半途不得不在休息站停下来透透气。

到了中化中学打点一切后,我们便开始我们的麻坡一日游(我们是在生活营活动开始的前一天入营)。我们可是第一次来到麻坡,也从来不晓得有中化中学这间独中,单听校名我还误以为是中华中学。亲自踏入这片校地才发现,柔佛的独中校地还真大,和吉隆坡的独中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来到麻坡我们也发现,怎么各个住家的电视天线用一支长长的杠把它安装得离屋顶那么高。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为了收看新加坡的电视节目。

我们一日游时发生的趣事还真多呢!其中一件是当时的我们不晓得当地居民多数以华语和福建话沟通,而我们却惯性地讲广东话,结果有位老板听不懂,还以福建话回话,所幸我们当中有朋友懂得福建话,要不然真会出现鸡同鸭讲的场面。而最好笑的事情就是我朋友买鸡腿饭时,问了价钱后的表情——吓呆了,久久不敢相信老板说着真话,因为一碟鸡腿饭只要他两块半!当时鸡腿饭在吉隆坡的售价是五令吉左右。

我们这九位小瓜犹如山芭佬不断地在麻坡市探索、玩乐,还闹出不少笑话来,回想起来,真觉得当时的我们好可爱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