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10

青春开讲2:朋友親如家人

●題目:有些人把友情看成兒戲,有些人把它當成生命的一部分……友情是很重要的,人生在世不能沒有友情,一個人如果沒有朋友就會覺得很孤獨,很乏味……你又如何看待友情這回事?(截稿:31.8.09)
  
          友情的力量等同于愛情的力量,友情的煩惱也和愛情一樣煩。為何說友情好煩呢?因為最近發現初中的朋友都愛煩惱一個問題,那就是擔心常常和某位朋友在一起,而忽略了另一個朋友。


            人生不只有十年,朋友當然也不只有十個。我們能否擔保每天都關心所有的朋友?倘若我有數百位朋友,豈不是忙得不可開交?其實,以上的“忽略”不算是完全地忽略。我和他少說話,少交流,不代表我把他給忘了啊!


            突然想起朋友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朋友是不會介意你不笑時。我猜她是想告訴我,朋友之間不會計較太多。她不會因為我對她沒有笑容,而質疑我們之間的友情變質了;她不會因為我最近對她冷淡,而對我們之間的友情感到失望……


            友情和愛情一樣,都是一輩子的承諾,都需要信任、耐心、包容心來維持下去。相遇是一種緣分,能成為朋友,更是不簡單的事。


            在成長歷程中,除了家人,一直陪伴我們的就是朋友。尤其在現今社會,許多父母忙于工作,我們和朋友的相處時間還多于家人,所以朋友亦親如家人,千萬別為了小事而影響了一份可貴的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