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10

唯有系咁

伟:“原来她曾经对你有意思!”

X:“这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哎呀,别提了!”

伟:“为什么你们现在……”

X:“都是我的错啦!当自己发现了自己错得很离谱时,她已经不理我了。”

伟:“那你去弥补啊,轮到你倒追回她,不可以吗?”

X:“你好意思吗?唉,男人都是犯贱,歌仔都有得唱啦!”

伟:“大家都是喜欢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其实人都是这样……”

我和朋友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
我相信很多男人都会犯这个错误,我身边的朋友……包括我自己。
乐观的想,或许这就是你和她之间的考验,只要越过它了,幸福就在前面等着你们。

步入九月,我就会参与一位朋友的演出。
这个演出的观众不多,但重要的观众就只有一个。

当大家看到一个男人为一个女人付出时,
浪漫的人会觉得这个男人很伟大、很有诚意、很有心思……
但也有部分的人会开始为这个男人计算他的机会成本。
我喜欢浪漫,
但我不知道我会为一个女人付出到什么样程度。
我相信,
或许这一些在别人眼中是一件浪费时间、金钱、精神、体力……的事情,
但在自己心中,如果那是值得的,我愿意去做。

“你有钱吗?”

“你有时间吗?”

遇到这种现实的问题时,
这就是男人的考验。
运用经济学基本原理——
以有限的资源去创造无限的“奇迹”,
当一个人非常渴望追求到一样东西时,
我相信这个原理一定会被用到。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
我们很难预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或许有一天,
你会不小心跨越了这个极限。
不过怎么样都好,
我只觉得单靠我一个人,
我很难跨越这个极限。

挑剔的人会说:“这证明你爱她爱得不够深!”

那为何不说:“看来你就是那么死板的人,注定没人要!”

这两句话的下场都好不到哪里去……
就唯有这样吧~

但是,
我真的很想很想回到那个时候……

【2009年12月尾】


業偉
貳零壹零年捌月貳拾肆日
想你的夜晚 拾壹時伍拾玖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