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ust 2010

寫寫寫

花了好多錢,有
交通費
營養費
護理費……
不懂還有沒有造型費,
希望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原來你沒有和他在一起
心裡開始有思念的感覺了


“愛情懂原諒,不談愧疚。”
人何能無愧疚心去對待自己做錯的事情?
我深深地明白,
愛是翅膀,當您捨棄他/她時,他/她只有從高空墜落,
跌得粉身碎骨,從此您在其記憶中永遠地消失。
而您如果還愛他/她的話,心中永遠只有“遺憾”兩個字,
因為你永遠都無法再走進他/她的心門。
不管您日後追她追得多麼感天動地,
您也無法期待她回頭鼓舞您追逐後的汗水。
不是每一個灰姑娘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玻璃鞋,
當您找到時卻放手了,你只能做的就只有祝福。
不過,
我相信只要您的心只為她而跳動,
那麼但若上千萬倍的努力,可以讓您以一個呼吸的距離靠近他/她、
只求得她對您一句的慰問,那麼我都會去做,最後讓自己感動得亂七八糟。








獨立不代表一個人,一個人不代表獨立。
我時常一個人,可是我並不獨立。
或許我“一個人”得不夠徹底。

我肯不惜花錢、時間,
下定決心讓自己更獨立;
下定決心弄了兩張馬來西亞的“八達通”;
下定決心找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空間;
下定決定做個不回家的小孩;
下定決心讓黑夜裡的城市成為我的白天……

努力地從谷底爬到地上,誰可以陪我一起度過這個時刻?
這個時刻的我,很安靜。

我喜歡默默地陪在你身邊支持你,
你累了,我為你買杯咖啡、陪你說話、幫你按摩、借肩膀讓你靠一靠……
那你會這樣陪我嗎?
你會習慣沉默的我、冷淡的我、難以捉摸的我……嗎?

所以我還是一個人。

一個人早上搭巴士去Maluri LRT Station,然後在Masjid Jamek LRT Station轉搭PUTRA Line LRT到Bangsar LRT Station,再搭巴士過去學校;
一個人享用不健康卻簡單方便的早餐;
一個人看著報紙喃喃自語地和自己討論時事;
一個人到圖書館躲在自己的秘密空間;
一個人坐在人群中聽課,別人興高采烈地討論課程內容,我寂寞地和書中字溝通;
一個人回去自己的天地對著課本、手機、電腦、牆壁傻笑;
一個人看電視吃晚餐;
一個人通宵且對自己說“加油”;
一個人睡覺朦朧地對自己說晚安;
一個人……

八月絕對是不一樣的生活。








我一直都會很佩服出國留學的朋友,
尤其是隻身到某個國家、大學的朋友。

曾幾何時我也常想像自己那樣地獨立生活。
說異國話、吃異國菜、享受異國風情……

送機時難免會讓人不禁偷偷地掉下一滴眼淚,一滴就夠了。








回憶是我的習慣。

在網上亂逛可以彌補我心靈上的空虛。


咖啡是我的精神糧食。


我最愛我的腳,因為它會帶我走遍天涯海角。


我開始想念數學和物理。


舉棋不定是我的壞習慣,所以我做事不只有三思。


我表情不多,我聲音很沉,不代表我不開心。


我喜歡發呆,其實我在思考,思考有的沒的,或許我正在享受著人生。


有軟墊的舒服椅子,小桌子,香濃的咖啡,落地玻璃窗,雨景……是我喜歡的畫面。


我駕車很恐怖,因為我很霸道。


我喜歡簡單方便,我討厭麻煩,所以我的口頭禪是“隨便”,我不愛打扮,而快餐是我的選擇。


我想要知足,卻不想苦了妻兒,所以我很貪心。


我愛交朋友,卻不愛說話。


我希望你了解我;
我希望你我之間很多說不完的話題;
我希望我不會悶倒你;
我願意遷就你,但希望你有時遷就我;
我希望我不再傷害你,我也不再內疚;
我希望你是我自信、快樂、積極……的理由;
我希望你還偷偷地留意我、關心我……
















往往我只會“希望”……或許這篇是為你而寫的。




我終於累了,晚安。






“我愛你”,我不愛說,我卻愛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