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09

禮拜二雜記

今天是補課的第二天,我特別早到。
那是為了想吃一頓安樂的早餐。
也因為昨天遲了兩個小時到課室,
所以今天絕對不能遲到。

一大清早到了學校便到附近的云吞面店吃點心。
沒想到有人會比我早到,那就是曾志遠同學啦!
他吃著一碗紅彤彤的咖哩面,嘴里卻一直埋怨它很難吃。
我還是喜歡吃清淡的早餐。

毫不猶豫地坐在他旁邊,但是后悔了,
因為我擔心和他沒有話題可聊,
會出現尷尬的場面。
后來卻為了我的電腦,而和他聊了許多。
我很欣賞他對電腦的知識,但是有時他說得有點夸張。
我不知道他是亂說的,還是真有其事。
聽說他班的同學排斥他,
都是因為他說話有時會不小心中傷別人。
禍從口出,相信他也懂這個道理,老師們也曾經勸過他了。
可是他的說話方式還是依然我行我素。
和他的說話的過程中,他沒有說很難聽的話,
但是他提供我的意見,有些似乎有點夸大了,
不過我還是選擇相信他,因為我相信中學時期的友情是純真的。

——————————

今天補數學補了四小時,我的頭好重,頸部似乎快要斷下來了。
微積分是高三的重點,也是高數二的重點。
我沒有選擇放棄,但是它讓我節節敗退。
一個練習二十多題,每一題我都做錯,每一題我都卡著在那里,
自信心怎么可能不會受影響呢?

之后和朋友到麥叔叔那里惡補微積分,
幾個小時后,我舉白棋投降,轉讀生物。

——————————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為什么呢?
因為我寫的意見被刊登出來啦,
在中國報的副刊(優學)!~
很多朋友問我有什么目的,
看來我的樣子似乎不像會做這種事。
我的原因很簡單,讓報館的人認識我,
以后到那報館找工作、面試時,應該有好印象,哈哈!
這想法好幼稚哦,不過沒關系啦,
寫幾段字,不會花我很長時間罷了。

——————————

離開統考預考還有19天,
驚心膽魄地倒數著……
壓力很大,但是書動不了幾本。
自制能力?
對不起,我真的很差。
哪位朋友的家可以讓我借宿幾天?
在朋友家讀書真的很不錯,
因為不是自己的家,
我會乖乖地從早到晚坐在書桌前啃書,
真的很成功地壓制了我這個過動兒!
好懷念 · 磚頭 · 的家,
原本計劃要去她家一起啃完數學、物理的,
但是她媽媽的補習學生竟然中頭獎了——H1N1!
結果她勸我還是別來,以防萬一。
更何況她媽媽正在感冒中,都不知道是不是……唉~
我還是節哀順變吧。。。

最后總是要自我鼓勵一下的,
業偉,加油哦!
哈哈~

1 comment:

  1. 嗨~第一次到访噢~
    很长的帖子呢~
    不过我还是耐心的看完~
    嗯~要准备考试~真的很辛苦一下~
    补习补那么久噢~
    我补习2个小时都顶不顺了~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