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ust 2009

友情可贵

友情的力量等同于爱情的力量,
友情的烦恼也和爱情一样烦。
为何说友情好烦呢?
那是因为最近发现初中的朋友都爱烦恼一个问题,
那就是担心时常和某位朋友在一起而忽略了另一个朋友。

人生不只有十年,
朋友当然也不只有十个。
我们能否担保每天都关心完所有的朋友?
倘若我有数百位朋友,
我岂不是忙得不可开交?
其实以上的“忽略”不算是完全的忽略。
我和他少说话,少交流,不代表我把他给忘了啊!
突然想起我朋友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朋友是不会介意你不笑的时候。
我猜她是想告诉我,
朋友之间不会计较太多。
她不会因为我对她没有笑容,
而质疑我们之间的友情变质了;
她不会因为我最近对她冷淡,
而对我们之间的友情感到失望……

友情和爱情一样,
它们都是一辈子的承诺,
它们都需要信任、耐心、包容心来维持下去。
相遇是一种缘分,
能成为朋友,更是不简单的事。
我们可以一辈子不结婚,
爱情可以在我们的生活中给删除掉,
但是生活中怎能没有朋友呢?
在成长历程中,
除了家人之外,
一直陪伴我们的就是朋友。
尤其在现今的社会,
许多父母忙于工作,
我们和朋友的相处时间还多于家人,
所以朋友亦亲如家人,
千万别为了小事而影响了一份可贵的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