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09

罚站记

昨天我們第二次下課又去教務處“罰站”

我說的話她都不給予任何回應

當我們全部透明

真是個沒有禮貌的家伙



結果放學我們決定再找她談判

她終于開口了

還嬉皮笑臉地諷刺我一番

偉:“老師,請問您可以為我們填寫這份推薦表格嗎?我們想參選最高成就獎和最佳執委獎。”

鄧:“嚇?你們可以去參選啊,我從來沒有阻止你們參選哦…呵呵,真的是很好笑的問題…”

偉:“老師,聯課處這里規定一定要有顧問老師的推薦哦…”

鄧:“對啊,那你找你的顧問老師啦,怎么找我呢?”

偉:“老師,你就是我們的顧問老師啊,我們學會就只有一位顧問老師。”

鄧:“咦,原來戲劇研究會有顧問老師的哦?呵呵…”

偉:“老師,請問你可以為我們填寫這份推薦表格嗎?”

鄧:“對不起,我不懂我可以寫什么。”

偉:“嗯…老師,請問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么你沒東西寫?”

鄧:“我有必要和你解釋嗎?你們做事講一套,做一套,我能怎么寫啊?”

偉:“老師,請問我們怎么講一套,做一套?”

鄧:“我沒有必要和你解釋。”

偉:“老師,難道你要我們高三六個都不參選這項競選嗎?”

鄧:“我說得很明啊,我沒有阻止你們。你們要去參選是你們的事,OK?”

(我無言了)
偉:“那請問老師可不可以看一看這份財政報告?”
鄧:“財政報告不是月尾才做的嗎?現在是八月頭啊!”
偉:“對不起,老師,這份是全年財政報告,其實我們昨天應該要交上去了,因為昨天是截止日期。”
鄧:“你現在是在責備我啦?……(接著是很小聲的一堆話,有些聽不清楚)”
偉:“嚇?老師,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鄧:“我的答案很明確,我不看!”
偉:“嗯,那謝謝老師!”
(我壓抑著憤怒的情緒離開)
——————————
講一套,做一套?
很多事情我們都有和她交代
很多事情
她有她的立場,我有我的主見
老師堅持不接納,沒有給我充分的理由,還對我不理不睬
直接把我們之間的溝通橋梁給砸斷
她時常說,她不懂得和我溝通
那不如這次給我一個機會發表我的心聲:有接受別人想法的心胸,才能和人溝通。
她沒有給我們之間一個討論的空間
何來溝通?
她時常再批評檢討會議是廢的,說了卻沒行動
我想說: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行動,而是我們的計劃都被您駁回,導致進度不斷被拖。
或許有人會說,那可能是你們計劃不好,時常被她駁回吧!
我只想說:我從初一年尾擔任學會執委到現在,同一文件的處理方式都可以被她搞得千變萬化。今年她要這樣處理,她的要求就是這樣,但明年又不同了,我記下了她的要求也沒用。
還有四天,我就可以卸任了
可是我的責任還沒完全被卸下
我還得監督我的副主席和學會最后一個特別活動——成果匯報
所以我真正的卸任日距離現在還有約三個月
若要我送一寫話給我親愛的顧問老師
我想說:
因愛而行動,遠比因恐懼而行動來的偉大
希望您別只會靠“兇”以讓學生服從
這樣,他們的服從只是短暫性,他們的心永遠對你的教導保持著負面的心態
因愛而讓學生自愿地服從,那是永久性的,因為他們的思想被您影響,他們明白您的要求
教師不容易當,我萬分地明白
學校不斷地為教師做培訓,目的都是為了讓教師自我提升更多
不管在任何的領域
希望您的思想與教導方式都可以因時代的變遷而換另一個角度去著手
——————————

昨天說我不生氣,當然是騙人
試問當你為這個學會付出了那么多,到頭來連想爭取一份自我肯定的證書的機會都沒有
當時你的心情會是怎樣
我時常在想,若我在這個學會不是執委,我的成績會是怎樣?
我前任主席常灌輸我說
聯課活動的多少絕對不會影響學業
可是這是真的嗎?
多多少少也會影響一點吧
學會的壓力、憂心、煩惱……
少了這些
我每天晚上是不是可以睡得安心一些呢?
呼,無法判斷……
不過老實說
我不會后悔進了這個學會,因為我真的過得很充實
我只是會很生氣
當機會擺在眼前,卻有人不讓我去爭取
——————————
統考動員大會今天舉辦了四節
我的心里就是:我要離開那個奮斗已久的地方了,統考是我接下來,心里擺在第一的目標。

加油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