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tember 2009

畢業狂想詞

在循中度过了五年十一个月二十天又不懂多少个小时
转眼间就要离开这个“第二个家”
回首一望
或许有人懵懵懂懂地度过每一日
觉得以前无所事事轻松无比
或许有人身怀大志地度过每一日
觉得以前的日子紧张又充实
不管怎么样
以后不用再面对数学化学物理生物经济历史簿记blah blah blah
但是接下来我们就要面对一个很难玩的游戏
它不能redo replay or retry没有take two or take three
When we start this game大家就要各奔东西and say: sayonara~

以前老师总爱稀里哗啦说道理
我们左耳听右耳出
听了N年都不懂what is society
毕业后的我们就知道什么叫现实

why?
故事还没说完哩
以前爸爸的爸爸总会说:不要浪费米饭,非洲小孩都没得吃
现在我们的爸爸总会说:不要浪费米饭,中国印度的小孩要来抢你的饭
so?
出到社会就要靠自己
你会慢慢开始感受到人生的百态

我们这代温室里的小花接受爱的教育
要知道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这道理
毕业生 要有心理准备随时崩溃
毕业生 要有心理准备随时哭泣

学一学我们副校长阿罗老师的座右铭
多改变自己 少埋怨环境
改一改思想观念担保你日后就会很“劲”

离开不等于结束
故事仍然要继续

毕业这一晚一定离明天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里
因为这一晚是我们做温室小花的最后一天
明天起
我们就是石缝中的小野草风吹雨打都不弯腰躲在墙角画圈圈

END.................................................

朋友叫我想的畢業詞
我也不懂她要來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寫

寫文章?
好老土哦
寫詩?
我不會
而且……要那么感性咩?
最后
我決定亂亂寫
哈哈
因為聽了【無極生】的“畢業隨想曲”
他歌的內容真的……我超喜歡
然后就即興地寫了這篇屬于我的東東
不是很多
也不是很特別
因為睡覺中突然想起這件事還沒做
結果熬夜想出來的

我朋友應該不會用吧
因為這的很亂來
呵呵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