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tember 2009

前途

最近開始頻密地和朋友討論畢業后的計劃
“你想要讀什么大學呢?
    你想在什么國家留學?
    哇,很貴咧!怎么解決?”
等等……

之前我對這些都不感興趣
因為沒有標青的成績
討論這些都有點太早

“想去新加坡?
    噢,很可惜,你英文太爛!”

“想去香港?
    噢,擔心你逼到自己跳樓~”

“想去墨爾本?
    噢,還是那個問題,你英文好嗎?”

對于我
其實最根本的問題是錢
沒有錢
再好的成績
一樣出不了國
昨天和幾位處在外國留學的朋友聊天后
興高采烈地和媽媽說我想出國
媽媽說:“別發這種白日夢~”

聽朋友說
臺灣蠻便宜的
更有朋友萌起一個念頭想去德國
因為德國的學費是免費的
只需要繳付一些雜費而已
條件是——你要會德文和德語
仔細地想一想
德國的生活費能付得起嗎?

別想了
把成績考好才是最實際

最近的預考
才發現自己似乎真的熬不下去
除了物理外
高數、化學、生物都很不行
尤其是化學
自初中就差到現在
很多人說化學其實很容易
反而物理比化學還難
可是為什么我怎么努力都還是不會呢?

和幾位朋友最近都有這種挫敗感
所以才聊起畢業后的打算
因為不想繼續走理科這條路

會不會放棄得太早?

我是不會放棄的
考試后約了一個朋友到他家集訓三天
拼命攻化學
希望可以補救一點
統考不至于拿C字頭

加油

1 comment:

  1. 前途是自己创造的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
    都得付出100%的努力闯过去 ~

    希望你的愿望实现
    祝福你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