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10

Oriental Arts打工記

昨天到了老地方去打短期工,从早上11点到下午6点,工作时间6小时加休息1小时共7小时,工钱是一天RM80。但这钱一点也不容易赚,因为我做的是搬搬抬抬的工,搬的都是价钱超过五位数的中国家具、艺术品等。除了家具都很重之外,一个不小心弄花或打烂,我打几年工都不够赔!

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是我们为他们免费加时工作了2个小时。其实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不愉快的事情,因为我觉得工作没做完,我愿意做完后才离开,我是可以接受的,凡是斤斤计较真的会让我觉得很辛苦。可惜我的朋友不是,他一直在埋怨我骗他,因为我告诉他只是工作6小时,现在却变成8小时,说我骗他来做这份工,结果他说他第二天不要做了。

我是否要拨电给我那位经理说我加时了2小时,第二天必须早放我2小时以留住我朋友,不需要我临时匆匆忙忙找人顶替他位子?还是我由得他走,我继续找其他人?可是如果第二天又加时,这个罪名谁背负?

我另一位曾是那老地方的长期员工,很关心地问我薪水多少,我便老老实实地说了给她知道,她却觉得这价钱是不可能的,说我骗人,叫我谨记《狼来了》的故事,她说那里不可能给到那么高的价钱。她先入为主地直接说我在欺骗她,我没有为自己加以解释,我就让她继续那样看待我。我只是想问,既然觉得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假的,为何还要问我问题?

其实什么才是说谎?我自己说谎,下一秒我自己揭穿我的骗局,这算是说谎还是开玩笑?若我真的有心要说谎,我是不会让你知道我在骗人的。说谎又对我有什么好处?我要独吞你的钱?我要霸占你的财产?我要从你身上获取利益?亲爱的朋友啊,认识我那么久,请问你到底分得清我什么时候“开玩笑”,什么时候是认真吗?

我本身觉得,工作一定有加时的时候,因为工作做不完,把工作做完是我的责任。我不会和我的老板斤斤计较,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那天,我很生气,也很伤心。我生气的是,我那位朋友直接说不做就不做,直接把责任丢给我,我必须帮他找人顶替。我伤心的是,我的2位朋友都觉得,我是在欺骗他们。

没有关系,我会检讨。继续用你们这样的态度对待我吧,我会很开心的。

1 comment:

  1. 当一个人这样说你时,你可以当他透明听过就好
    当2个人这样说你时,你就应该要注意了
    当3个人这样说你时,你就应该要认真的思考这问题了
    当4个以上的人这样说你时,你就应该要检讨了

    我想身边应该不止这2位朋友说你吧
    注意下身边的人..是不是大家多时常说你骗他们呢?

    可能开玩笑与讲骗话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
    但当大家都说同样的话时
    你是不是要注意下呢?

    慢慢来吧..加油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