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ember 2010

赴一場投資饗宴

最近的精神狀況處於緊繃,因為期末考來臨了,最近一個星期都在積極準備中。我希望我可以在考試前一晚是信心十足,可以安心地睡覺,第二天帶著精神爽朗的我去應付考試。可惜我所期望的的事情依然未能實現,還是無法逃脫臨時抱佛腳的局面。曾經翻閱過一本台灣雜誌,某作者現實地寫說通常一個人的學習效率達到最高點時都是在考試前一晚,問題在於我們應該怎麼把這種高效率的學習方式帶到平日上課時段呢?我沒有仔細地閱讀完所有內容,但在我觀點認為,我想心態是決定一切事情的成敗關鍵之一吧!只要你想做,你有那份心,那份衝動,那份勁兒,我想你一定成功。所以我還在努力尋找着一個點讓我願意每天積極地面對我那厚厚、內容枯燥的課本。

昨天凌晨都沒睡覺,一直在啃我的MKT,早上還要到大東方保險總公司參加一個由《資匯》財經周刊舉辦的“資匯@2010投資饗宴”的講座會。或許我真的讀書讀到快瘋了,我Email通知我朋友講座會是早上8:30開始,而我自己卻一直以為是早上10點才開始,結果我遲到了。

從講座現場出席的叔叔、阿姨來看,相信他們出席的原因都是為了希望得到關於股市的內幕消息。當然,現場也有一些像我這種好學的年輕人^^哈哈~坐在我前面的阿姨在休息時間好奇地問我為何會想出席這種講座。她的表情和語氣充滿驚訝和好奇,似乎覺得年輕人是不會去接觸投資這個玩意兒,她詢問了我的年齡後更驚訝,結果她就一直問個不停,我真的為她帶來驚喜連連的訊息。

我不喜歡一個人,所以有活動參與都會邀請朋友一起。但陪同我出席的2位朋友似乎不是很喜歡這個講座,一開始就沒有笑容,可能我遲到的關係吧,之後也沒什麼聊關於這個講座的內容。我特別喜歡我和朋友參與一個活動後大家一起繼續討論相關內容,一起尋找答案那種過程,尤其是我喜歡的topic,從討論中帶來越多資訊越好。難道因為我曾經是“怪物”,大家之間有代溝?(中學時的商科班學生稱理科生為怪物)哈哈,這個稱號很可愛,或許理科生給人的感覺真的缺乏活潑、幽默感……聽說明年的理科班有5班那麼多,我朋友說明年的運動會一定很不好玩,因為多了很多怪物。= = 我無言。

其實大家不討論這個講座的內容也或許是因為很多東西大家都不太明白吧。因為它提供了關於國家經濟、世界經濟如何去影響一個國家的股市發展;現在和未來的貨幣戰爭;探討大馬第十計劃……很多蠻理論性、深奧的information我也只能聽,卻消化不到。

總結就是多點參與這種講座,耳濡目染之下就會慢慢聽懂的。平時也要多尋找相關information去學習、閱讀、研究……

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句話:我們每天花的時間,每個月花的錢去獲取那麼多的info才能走到今天,你們想靠每天塊多錢的報紙提供的info在投資領域撈一筆,妄想!

這句話絕!

簡短地寫少少,接下來我就能專心繼續準備我的考試了^^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