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10

碎碎念

开学有一段日子了,这段日子都保持于备战状态,不敢松懈下来。
这个期间比以前准备统考时还要勤劳,每天一副势必做好课前预习及课后复习的样子。
没有办法,因为老师说的东西都听不明,是我英文能力差,还是真的对商科一窍不通?
其实是我英文能力差。真想发泄下我的痛苦!
这个学期我有修四科,每科每星期2堂课。
由于下个月19日就是期中考,所以讲师们的目标是一星期一个章节++
因此每当我预习或复习,我都得至少读完一个章节。
一科一章,共有四科,厚厚的课本,密密麻麻的“鸡肠”,一个章节就有20++之多……
在阅读的过程中不断被陌生的生字打断,我就得打开电脑词典按个不停。
20++页的文章生字都查得七七八八,我就得重新再阅读一番以了解它在说些什么。
当我了解完它的内容后,我又得再重新阅读一番以抓住它的重点和开始做笔记。
当我完完全全掌握了一个章节的知识点,我就要开始做讲师给的练习。
练习有分选择题、简答题和问答题。问答题的答案就好像高中历史的答案一样那么的长,中文是四四方方的,英文是字母拼成长型的,可见得那答案……长!
同学问讲师:问答题要写多少才有满分?讲师开玩笑说:写到你的手断掉后,再接回去继续写,写到你的手断第二次就对了!
每一天都在鞭策自己预习和复习,但是目前我只能做到预习,还没有时间去复习。
一开学讲师们就给了Group Project的题目,现在也得开始分工合作完成一份功课了。
感觉上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还没完成,我进学院前的目标和措施也还没完全在启动。
很多任务一个接一个地扑过来,自己都还没来得及分析好应该怎么去完成。
呼……晚上竟然会失眠!
突然觉得自己了解到出国念书或半工半读的朋友们的感受,有一位朋友到澳洲念书,她说她到那里后有一段时间是耳聋的自闭儿,完全听不明身边同学和讲师在说什么,自己也说不出一句话来。(我在这里还听得明讲师的英文,身边朋友都是华人在说英文,所以他们的英文我还可以接受。)
我每天一早6:30就得出门,下午6:00才放学,还得塞上一小时多的时间才回得了家。
那就是约7:30,快的话,晚上8点就能开始读书,根据目前的经验,四小时是读不完一个chapter的。
我在想,若我是半工半读,我在weekdays已经没时间预习和复习,weekends还要去打工,那真的很幸苦。哪来时间准备assignment?哪来时间做练习?哪来时间让自己喘一口气?
有时真的很难选择,难道宁愿让自己不念大学吗?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但为了念大学,怎么幸苦也心甘情愿。
但是如果为了让自己读大学,却没有好好把大学所教的知识学好,成绩一般,功课也一般,课外活动更是没有参加,那上大学的意义去了哪里?只求能踏进大学的门槛一望?
父母都不赞成我半工读,因为半工读未必赚到自己的学费,但借PTPTN loan就一定能借到,只要好好读书和考试,不要不及格,你就能三年安心完成你的大学生涯。
这也是困扰着我的问题。到底要半工读,还是专心读书?我当然希望可以在大学,这段或许是我最后一个在校园学习的阶段,好好地度过,好好地享受,也让自己留下美好的记录与回忆。
一直都很不满意自己在中学的表现,希望在大学可以弥补完一切。
唯有让自己在semester break时才做工吧,不过我的semester break一个月都不到,能做什么?

在外面打滚过,才知道在校园求学的幸福。这三年真的不可以让自己糟蹋掉。

有句话在脑海里一直谨记着:中学的荣耀与遗憾让它随风而去,让自己用大学三年的时间装备自己,XX自己的优点,ZZ自己的缺点。
所以我开始思考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在中学,为玩耍而选择学会;在大学,我要为学习而选择学会。看中了Toastmaster club,可以锻炼自己在English speaking方面的不足,唯有不知道他们是否接受英文超差的会员。
我想我会在下一个学期开始参与社团活动。(搭朋友的车来上课的,所以要影响到他和我一样活跃^^,那星期六就能去参与社团活动)

最近游览别人的部落格、交友网站等,发现原来自己把所有的兴趣给埋没了。为的只是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在社会找到三餐温饱,有多余钱养家人和为自己未来做打算。
这种感觉有时候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不想让自己挪出多余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因为那些都或许对自己未来毫无益处,毫无保障。
但有时候觉得生活真的没乐趣,做一堆为了应付现实生活而做的事情,而从中却得不到满足感和快感,心里只有空虚感。
其实怎么说自己都在戏剧活了6年,说放就放,真的很不舍得……当初没去面试是不是错的选择?还记得一个很讽刺的问题:选择艺术创作这条路,生活环境一定不会令人羡慕,您会继续坚持吗?(修饰过的问题)
老实说,我不会。我不会让自己连给家用的钱也没有。
高中生活刺激却乏味,也让自己想了很多自己想完成的事。可是一毕业,一样都没去赋予行动。这就是欺骗自己吧~在测试自己属于什么类型——艺术型、企业型、社会型……我知道我自己骗自己。
暂时没有勇气让自己走自己想走的路。
【悲哀】

老友谈恋爱了,只有“惊讶”两个字。
最近看中国综艺节目《我们约会吧》、《非诚勿扰》,还有港剧《谈情说案》、《蒲松龄》。
对于爱情,当然是羡慕那种过程的甜蜜,也很想拥有这种感觉,但是却很怕如何维持这种关系,所以还是继续羡慕算了。

交朋友会比较简单吧!在学院认识的朋友很多,但打交道的没有几个。最近交了2位来自中国的朋友,聊得真开心,要继续交更多更多的朋友。

今天写很多,因为今天想让自己放肆一下,尽情地乱写一番。
桦问:你们的心事都和谁说?你们不开心时怎么办?
我没和谁说,不开心时也没有怎么样。就算写部落格,也未必会完全发泄完心中的心情。
【悲哀】

1 comment:

  1. 加油吧!我知道对你来说是有点困难。其实我也读到有点想拿面线吊颈的说。我的英文也很烂。没什么资格说你。所以只能祝福你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