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ne 2010

今天晚上10点和朋友去观赏了《绑匪》。
和这部电影算是有缘分吧,
因为我从没打算要观赏这部电影,
要不是朋友约我去,我想我自己也不会去的。

由于对这部戏没兴趣,
所以没对它有任何的期许,
心里只是抱着很平常的心情:
进场就等看戏,看完就回家睡觉。

不过,这部电影一开始就吓到我,
原来它是新加坡电影,我一直以为它是国产货。
之后陆续都没有太多惊喜,
很多情节都可以预先被猜测到。
过程中心里还有些不舒服,
或许这就是导演的目的,
为了戏尾让观众感动而铺排的剧情。
可惜,我没有感动,反而很想赶快离开现场。

我不是专业的,对于电影的评语我不敢多说。
我说的,只是我个人感受。

电影也是一种艺术呈现,一个作品的知音者未必很多,
有人懂得欣赏,有人不会欣赏;
有人喜欢,也会有人不喜欢。
对于我,我观赏电影是看心情的,
我比较喜欢娱乐性质偏重的电影,
或许可以称作“商业电影”。

为什么

因为我希望可以在观赏电影中“爽”一番。
所以我很注重电影的整体感觉,
究竟它有没有让我“爽”到。

艺术性质的电影我只会在网上看,
除非有朋友愿意陪我去戏院看。
艺术嘛,有时候看得很爽,有时候会觉得乏味。
没有理由给钱去戏院冒险让自己不爽。
虽然上网观赏电影很不道德,但我还是坚持这样做。

今晚回家后,我又再一次觉得钱不够用真惨。
那个当下,我回忆起《绑匪》中的阿发,
才彻底地与这部戏起了共鸣。
所以最后我还是觉得这部电影没有白看,
其实它可以带出很多讯息。
或许在你观赏的当下你收不到,
但当你发生同样的事情,
或感觉一样但不相关的事情时,
它可以为你带来很多感触。


理财,我不会。
“理科生”不是一个借口,
所以我会努力地想办法学起来。
《穷爸爸·富爸爸》、《M型穷人》、《再起动》……
我都买了一些拥有理财观念的书,
但全部都是看了一半。
总是不能好好享受完一本书,
从而吸取它的精华。
没关系,还是靠自己吧!


六月了,先开始自己的理财方法,慢慢再改进
已经对自己毫无记录的花费感到讨厌。
钱包为何突然不见一大笔钱,钱都花去哪儿了……
这些问题都不要再出现在我脑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