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October 2010

打机的生活

朋友,
今天我打机打了一整天。
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这样疯狂了。

最近我听回温力铭的“爱·自由”和潘玮柏的“我想更懂你”,
这两首都是我初中时在CC疯狂打机时会听的歌。
越听就越有内疚感……
高中之后就不再踏进CC了。

在家还是会打机,但是不再是刺激的Dota,
而是慢慢升级的《完美世界》Online game。
高二时的我忍耐不到空虚而惹上这个毒瘾。
虽然这种游戏可以用来打发时间,
但我容易迷上一件事,
所以打《完》时也打得很凶,
后来因为不让自己继续下去而Uninstall了。

今天我太得空了,
找来了2010年外国流行的
第一次玩英文版的Online game。
很多任务看不明,
有时还要一面玩一面查词典,
所以升级升得比较慢。
它迟早被我Uninstall,
因为不懂它system问题还是我网速问题,
我的Hero走着走着会突然回去几秒钟前的地方,
要我浪费多一些时间重新走过,好累……
是因为太新,技术还没稳定吗?
要找其他英文版的Online game来玩了。

有时很生气自己,
为何情愿熬夜去做一些对自己毫无益处的事情,
也不好好珍惜时间去做一些可以增长自己的事情?

其实自己很清楚知道什么事情对自己有益,
也曾经计划过要怎么利用它们填满自己的生活,
可惜自己很难去坚持、专心地完成自己的计划。

但我相信,
当你自己咬定了什么事情应该去做,且对它充满兴趣,
就算剥夺了你的休息时间、娱乐时间、睡眠时间……你也愿意。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废寝忘食”的境界吧!
坏蛋的例子就是找到新Game打机和人家都快Up level;
乖乖的例子就是死命K书、做笔记、做练习希望可以拥抱知识;
鬼马的例子就是边读书,边打工,边学习自己有兴趣的技术,
让自己热爱生命。

初中的我不分日夜地在CC疯狂打机时,
可以不吃饭,甚至在CC外面的Mamak档叫被咖啡提神就满足了。

转个角度去想,
若我很想很想到埃及当地了解埃及古文明,
倘若我用了大部分储蓄用在交通费,
我相信要我过程挨面包、住很简陋的旅馆……我都不会介意,
因为我的目地是了解埃及古文明,
而不是享受大鱼大肉和舒适的假期。

我在台湾的朋友在面子书写道:
老师吩咐我每晚睡觉前先认真思考自己来台的目的是什么方可入眠。
我喜欢这个动作,
因为每晚都重新检查和记住自己的目标。

当我们遇到挫折、失败、不顺利的处境时只会让自己的情感控制了自己的行为,
其实我们应该冷静地思考,
让理性的自己控制回自己的决策能力,
所以适当的沉淀自己是必须的。

看了一部日剧,
它最深刻的对白是:
人类是遇到挫折、失败、不顺利的处境时会为自己找诸多借口、理由来原谅自己的生物。
所以不要一时之气而做出一些自我放弃的动作哦,
先冷静下来,三思而后行吧!

呵呵,突然很想任性地说,
原来日常生活许多不起眼的活动如看戏、打机、等待巴士……都可以学习到东西。

最后我想说的是,
刚刚我看书看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学生读历史只会死背事件的前因后果和时间,
却不会去吸取历史给予的教训,
学历史的意义不存在了。

再介绍一首歌给你,
那是循中戏剧研究会在2003年12月的招生活动用来跳舞造势宣传的音乐,
歌词有意思,旋律也不会很沉闷,
得空可以听一听——陈慧琳的“走在前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