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10

叽叽喳喳 噼里啪啦

被朋友问到为何浪费时间在写部落格

呃……

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值得去思考
但在还没思考到写部落格具体的目的时
我还是会继续写的

写部落格很好啊
因为不用浪费纸张和笔墨去写日记
也可以很快速地把自己喜欢的文章放进来
不用浪费电脑的hard disk space
当习惯了电脑打字
心里想着什么就很快地就被翻译在电脑荧幕上
用手写反而会慢很多
似乎很多好处
有规划性的运用部落格
我相信好处绝不会少到哪里去





似乎很久很久没有认认真真乱写一通自己的心情和生活





没办法
最近深受打击





现在我可以说正式成为了一个乖巧的大学生
星期一至星期五都会准时7am去上课
空闲时间都会在图书馆看看书、发发呆、温习和写笔记……
每天准时下6pm离开校园
大约花二小时的车程8pm就可以回到家
开始练习吉他一个小时
练到晚9pm妈妈的晚餐就打包回来了
这时我就会一面看港剧一面吃晚餐(我的老习惯)
看完戏通常都是10pm左右了
我就会开始留意经济新闻、朋友状况、学学英文和准备明天要做的事情
每天准时12am睡觉
(有时会破例,因为失眠,我觉得我以后要买安眠药了)

星期一至五乖乖的做一个大学生
星期六和星期日就转身一变成为一个打工仔
找了一份只是在每个周末上班的工
在shopping center做promoter
它没有平时event job一天RM80~RM120那么多
但好在它每个周末都有工开
以小时计算工钱
或许也有它的好处
那就是不用我每次花时间上网找工
然后要call过去问个清楚
接着要等通知
被通知位子满了又要赶快找
所以有时一个月我觉得幸运的话4个周末会有2个周末是有工作的
假设2个周末工钱最少RM320(RM80/day)
我的薪水绝对高过它
而且省掉电话费和时间

假期时就会去做保险
去感受一下冷暖人间
我相信我会在拒绝声中成长不少

不知为何我竟然爱上了稳定
或许有人觉得辛苦一点点
找到的钱会更多
可最近一位朋友说:“你现在是在读书还是做工?”
很普通的一句话
但是大家时常容易忘记

这个学期的我其实很得空
因为只是等补考
上课也只是为了听老师直接说重点来复习
因为懒惰再去慢慢读那厚厚的课本
补考的规定是不管成绩多好
一律评为D
也就是F的上一个level罢了(没有E)
这意味着我只有D和F的选择罢了
感觉上自己的用功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似乎没有动力去读书对不对?
结果我自己告诉自己
念书是为了求知识
不是求分数
成绩好不好已经对我不重要了
我也相信毕业出来找工作时
人家也不会去理会你是不是first、second或third class毕业的
就算真的被一个first class成绩毕业的人抢了一个job
但还有很多个jobs可以选
搞不好我自己创业

目前为止大学的课程还没有我想要学习的知识
或许要等到第二年
在图书馆找了金融系的部分课本来看看
OMG
微积分……
一年没有动数学了
很怀念
也很害怕
幸亏我中学的高数笔记没有给人





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稳定的收入
人就会开始爱花钱了
我……想学钢琴
那股冲动依旧
结果我那喜欢泼冷水、消极的朋友又杀出一句:
这个世界不是所有东西你都可以玩的,你玩得起没有?
他这一句话又让我沉思了片刻
学音乐对我未来有什么用
我的事业并不是要往音乐去发展
学吉他、钢琴只是满足我的梦想、欲望而已
得到的……是开心
那……它将会让我失去什么?
做一些对自己未来有用处的东西吧

呃……
似乎变得现实了少少
不过人的确是要面对现实

结果那些什么参加戏剧生活营
参加学校学会
学钢琴
blah blah blah……的主意一律取消

专心读书
做工
学好已经学着的吉他
留意经济、股市
每天学一点英文
去公司开会update自己
周末看一看烹饪和烘培的书
睡不着时看一看课外读物
That's all
很简单





最近脸部的痘痘慢慢减少
应该是我看开了
压力减轻了不少吧
感谢天   感谢地   感谢神明保佑

哈哈

有时候有个宗教寄托也是不错的
今天经过一辆车看到它里头摆着关公像
好帅的关公
太有杀气了
好喜欢
希望以后自己的家有关公像和佛陀像
一个是道教
一个是佛教
他们两个不会介意对吧?
我觉得把你们摆在家会很好看

其实我也有寄托的哦
哈哈
从小到现在
每当自己庆幸过了一个难关
心里都会想着:感谢天……
那个“天”是谁我就不知道
但我喜欢天
天很大很美
广阔无际的





突然想说一说自己的学校
谈一谈男人最爱的话题
请容许我用一句我平时不用的词:哇唠耶!!!
October Intake的美女多到……
可能May Intake时也很多呱
现在上课自己一个人太闷了
不得不注意一下身边的事物
我在May进来的时候
基本上商科系的人数一定很多
那女生一定少不到哪里去
拥有美女的几率也不会低到哪里去
这不足为奇

不过很多外国人
尤其是中国人
嗯~
这种是眼看手不能动的美女
(For你是认真找一段爱情,
若只是下半身的冲动……
目前没有听到我学校有人@#$%^
可能有啦~
由于没有学校宿舍朋友,对这种八卦不了解)

这个学期进来的女生还蛮多
外国人蛮少
今天上课坐我后面的越南妹……哇唠耶
有被电到一下
不过很Q吵
她朋友还要在Hall里吃重味道的食物
不会顾虑下别人也是饿着肚子上课的 ><





想找位男生聊下这种话题都没有

【一个人】

今晚一个稀客约我喝茶
他是我的初中同班同学
高中后就不同班
也极少来往了
通常这类型的朋友突然联络上
都是有东西要卖或介绍
其实我懂他的目的
不过我不会拒绝


朋友嘛
大家出来交流、切磋下也不错
可能他真的有好东西介绍
还带了一个朋友给我认识
好事好事
期待
我也是吃推销这一行的饭
我曾被带去Amway、Cosway、OCBC等等了解它们
值得一提的是
我在MIFB Trade Fair工作时被OCBC的人看中咧



现在竞争大
大家都喜欢找个agent推销产品
这种工在网页、报纸比比皆是
可惜都是没底薪的
多做多得
少做就等着勒紧裤头吃自己
我欠的是什么
我欠的是流利的广东话、英语和国语
我似乎没有学语言的天分
从小看港剧长大的
广东话竟然可以说得那么不标准
爸爸是受英文教育的
竟然不把英文能力传授给孩子
妈妈的广东话顶呱呱
不懂为何要用她不太擅长的华语和孩子沟通


咦……
开始埋怨自己的父母没有规划如何去教育一个孩子
哈哈
或许也是好事
孩子什么东西都是自己去摸索
记得小时后爸爸总是这样回答我:“去学校问你老师”
或是:“X年级会学到的,放心”
抑或是:“中学/大学一定学到的”


家里有一系列儿童看的英文书籍
爸爸买了回来就只是让我自己翻
没有教我里头的英文生字
结果那些书籍都是废的
我以后只是看图画罢了
哈哈
不过现在派上用场了
看回那些书
才觉得自己的英文连小学都不如






再多一个月这样
我就不会寂寞了
因为又有一班中学朋友毕业了
我要带他们去感受一下社会的现实和残酷
哈哈
尤其是岁月的流逝
把你的身材逐渐打横拉
原来我家后面走几步路就是个出名的爬山好地点
住了那么久
今年才从朋友口中知道
约了朋友的弟弟每个礼拜去走山
他要减肥
我要keep fit
加油





还有一个星期
她就考完试了

恭喜恭喜

听说她有人追
她也在考虑着

恭喜恭喜





好像写了很久
结果还是没有睡意
这是城市病吗
得空去留意下安眠药多少钱









2 comments:

  1. =)
    還是朋友,有話還是能聊~
    很對不起在那一段時期匆匆忙忙就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驚訝且驚喜你給我的撥電

    希望你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2. 看來突然撥電給人有些奇怪,
    因為很多人的反應就是:“你call來做麼,一定是有事情的!”
    那以後我會換另一個方式給你們關心的!

    哈哈,好噁心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