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10

20101012

不知不觉,一个不长不短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基本上“不知不觉”这个字对我来说背后的意义是什么?是我让时间充实的流逝还是颓废了好一段时间?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因为我不肯定自己是否把假期的时间花在一个有意义的事情上。若要我蓦然回首,回顾自己在假期里做过什么,我想我最肯定的答案只有努力在学习吉他。这根本与我之前定下的计划有很大的差距,但这种感觉我都习惯了。

其实我很讨厌假期,从懂事以来到现在还是那么的讨厌假期,因为假期没有事情做。我知道一个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的人,一定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非常充实。虽然这种做法似乎把自己弄得非常忙碌,但至少他知道自己在做着什么,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对他自己、他的生活、他的人生都充满着一定的意义。我也时常让自己那样做,可惜我只能惭愧地说,我的计划没有一次是成功的。朋友曾经和我说,计划其实不需要那么的详细,因为这是用来打击自己信心的做法。或许他说的话是有一定的道理。原本开学之后希望自己有个有规律的生活,希望为自己设计一个时间表,但现在我想还是不需要了。我只是列出我需要完成的东西,但没有列出完成时间,时间就让自己每天即兴地安排吧!

假期的结束意味着忙碌的生活开始了。原本这个学期我可以很轻松地学习,还有多余的时间去打工找些生活费,也努力地把吉他练好。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我上学期期末考的成绩在这个学期的开学第一天公布。我考了三个科目,三个科目都不及格,所以这个学期原本只需要读两个新科目的我,被迫复习回三个不及格的科目,在期末考考五个科目,加上这个学期的上课日只有两个月,也就是说我需要在短短的两个月读完两本新课本和复习完三本旧课本。工读的计划就这样在第一天宣布失败,学习吉他的计划也危在旦夕,因为两个月的上课时间表被五个科目挤得满满的,吉他课不晓得该安排在哪一天。

没想到我大学第一年的第二个学期就深受大大的打击,还要为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烦恼。我该开心我的大学生活烦恼越来越像一个外国留学生,还是为自己在本地念书都得受这种折磨而感到悲伤?听一个在拉曼大学念书的朋友说,他们一个学期有五、六个科目要念,不晓得他们是怎么上课、念书的,我三个科目就已经搞得快要头大了,五、六个科目就简直像中、小学的填鸭式教学,我无法忍受我大学还要被人硬硬把“知识”快速地塞进我的胃里,我想让它们慢慢经过我的食道进行消化都不行。

写到这里,我想我不应该再继续埋怨,而是想办法去调整现在的时间表和读书的心态。但看见大家开开心心的一个星期只需要上两、三天课,而我从最少两天突然变去一个星期六天都要去上课,心里不是不甘心,只是觉得一个人去上学和放学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情。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我没去上课,因为我觉得很寂寞。

其实,我希望有一班朋友陪我一起学习、一起温习;其实,我更希望我有至少一个朋友可以陪我一起上学,一起学习,一起温习、讨论功课,一起放学,甚至一起住宿舍,一起生活;其实,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可以学习新知识、做工获得人生经验和生活费、参加学会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朋友之前点名要我写20个“其实”,要写一定写得出,人有时候还蛮贪婪的。但我现在只需要这3个,迫切地需要这3个。我只需要朋友的陪伴,不需要另一半,因为还不懂得去爱一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