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10

统考第一天

今天一早4点钟就起身了
经过一天的努力
感觉上自己的作息时间终于调整回来了
好久没有试过累到想关上眼睛睡觉的感觉
昨天试了很多次
一直不让自己睡
必须等到晚上才可以躺下去大呼大呼地睡一场

昨天是我第五堂吉他课
老师说我们的进度其实对于一个新手算是蛮快的
他是在称赞我学习得快还是称赞自己教得很有效率?
不过进几堂课看他的表情
我就知道我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他的要求
我自己也懂自己的水准去到哪里
音符总是记不好

泽明和我说
他觉得如何看得出一位学生有真正用功练习
那就是看那位学生的手指头是否有脱皮
我手指头没有脱皮
因为我练到手痛了就不会继续练的了
哈哈

————————————————

昨天为了不让自己睡觉
没有读书
因为没有精神
唯有看戏




看了《The Rebound》和《花木兰》
之前还有看《建国大业》
两部纯纯的爱情片和一部历史片
那两部爱情片还OK
那部历史片就……真的很像纪录片
它有拥有很架势的演员阵容
这点吸引到我
因为他们竟然被剧本吸引去接拍这部戏
但……或许我精神不好没有心情去欣赏这部艺术片
所以看到一半我就关掉了
哈哈

听说泰国电影《晚娘》很不错
不过看它海报就觉得是《色·戒》那类型的戏
以后等有心情才慢慢欣赏这类型的戏吧
生活枯燥的我
需要重口味的戏
感情细腻的戏暂时不适合我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就不错啦
有少少刺激和期待

————————————————

今天很早起身
不知道自己在网上过了什么
其实是去搜索近期上映的电影
很多外国电影没有在马来西亚上映或打广告
所以上网搜索看看
看有什么电影是值得我去冒损害我电脑的hard disk这个险来把它们download来观赏
看外语片最生气的是download完后却发现没有字幕
上网又找不到字幕
无奈

搜索……看看简介……看看预告片……
我竟然用了六小时
然后去小睡一会儿
立刻发了一个噩梦

为了逃避这个噩梦
我很快就起身了
看看手表
才11点多
去附近的茶室享用早茶
发现自己真的好像一个老公公
一个人寂寞地在茶餐室吃早点、喝茶、看报纸
时间差不多就回家看看连续剧
睡一下午觉
听一听老歌
看看窗外的风景回忆下往事
或许可以弹弹吉他唱一唱老歌
或许你会问这位老公公:“怎么不找你老朋友喝茶聊天?”
我想他会这么说:“他们都比我早先一步离开……”
因为这个问题我问过我公公
他今年89岁了
眼睛不好了
耳朵也不怎么听得清楚
老伴去年才离开
现在每天一个人坐在门口
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
想起他这个情况
真心痛

我的外公比较活泼
嗯,其实是他的健康都很好
身体容许他可以一个人到处跑
可能太活泼吧
在我NS期间
他在楼梯失足跌下楼
在医院躺了一段日子就离开了
我都没机会见他最后一面

突然想起我婆婆
她更离谱
喝下午茶时和街坊吹水笑着笑着就离开了
走得真突然
不过这种离开方式我最喜欢
够开心

总结来说
有时候活得太老也很寂寞一下
看着自己朋友、孩子离去是最痛苦的
虽说人的生老病死其实是一件平常事
但人贵在有情
情感上的牵绊
不是说一刀就可以断开

结果到头来又让我想起她
他们今天开始考统考了
她告诉过我25日就考完
so ?
我记来做什么?
不懂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