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ember 2010

愛的魅力

從小到大
我的生活不缺的就是TVB香港連續劇
因為媽媽愛追戲
結果影響到我追戲的程度比她還要瘋狂

可我生活中少有日劇、韓劇、台灣偶像劇……
或許它們在我印象中就只有愛情題材的連續劇吧

為何我不愛看愛情劇?

不是因為缺少才需要從其他管道得到滿足嗎?

但我卻沒有那麼做

我記得我中學時期曾因為一個女生而開始喜歡天藍色
喜歡S.H.E
開始用藍色的熒光筆
開始對手工有興趣
開始把自己的字體寫好看
她成為了我努力讀書的動力……等等
原來我生命中有位女生影響我那麼大

很好笑的是
我為了和她有話題
我還特地去追看當時S.H.E和飛輪海合演的偶像劇——《花樣少男少女》
這一部應該是我第一部認真去觀賞的台灣偶像劇吧

之後我便開始有留意其他國家的連續劇
看過《大長今》《善德女王》《18禁不禁》《惡作劇之吻1 & 2》
現在看著第6部——《求婚大作戰》

這部戲是一位癡情的朋友介紹的
所以我找來看

說起他
他似乎告訴了我追求真愛的毅力
也似乎告訴了我認清自己心中最愛的人

但始終是“似乎”而已
還沒有肯定
我也找不到答案

單身的好處是什麼
或許是不用挪出多一些時間去關心另一個人
而戀愛的好處又是什麼
也許是找到一個人和你同一共識地去往一個目標奮鬥
那是什麼目標
我想是為組織一個家庭作準備吧

不管單身還是戀愛都沒什麼大不了
找不到那就繼續努力啊
兩者的共同點就是一樣要繼續生活
大家都一樣在尋找著自己的另一個翅膀把自己帶到天堂去
我也在尋找中
或許尋找到了
也得下一番功夫讓這個翅膀願意跟隨我

人類是什麼
人類是一個遇到困境、失敗時只會找理由安慰自己的生物
若給他們重來的機會
他們會改變自己,改變結局嗎?
其實……我相信答案是“無法判斷”
你還是你
到頭來你的決定或許還是以前那個
但若你想更接近你想要的結果
我相信你會很努力
而不是自暴自棄

自暴自棄
那還是以前的你
那個沒有用的你

你好好反省和努力吧
我也是要努力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