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y 2011

我与Business Law的约会

哇,我的Business Law打了漂亮的一战!
自上次Information Technology for Business的考试后,这应该是我第二次有这种感觉。
真的很感谢你在我面临生死一刻时及时拉我一把,把我从悬崖边拉了上来。
哈哈,接下来就让你看看我考了些什么题目。


基本上考题总共有2个大题,分为4个小题。题目分别是(briefly):
1.(a) The purpose and power of Upper House (Dewan Negara).
1.(b) Malaysia have specific courts such as...Why there are exit? 
2.(a) When "Misrepresentation" ...in the contract, the contract will not be valid. Explain it.
2.(b) Ali and Abu is neighbour. Ali realizes that Abu's garden was bad...Ali help him cleaned it up. After cleaned, Abu was pleasing about that and promised to give him his iPad. ...Abu refused...whether Ali can force Abu give him the iPad?


基本上第一题我死定了,因为我没怎么去熟读,所以我的答案大概是The purpose of U.H.(D.N.) is making law.——第一句话就死掉了。
我之后就开始解释Malaysia law consists of written law, unwritten law, and muslim law. Written law is the most important because there are made, arranged, and organized by parliament....the highest law making body...According to Article 4(1) The Federal Constitution, judgement of U.H. is the supreme law...
基本上我我是在吹水,因为我对U.H.是毫无头绪的。


接下来就是关于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的题目。
幸亏我还写得出它包括了Arbitration, Tribunal, and Conciliation. 
然后也写它们存在的好处是less time, less cost, and more privacy. 
之后我就收档了,写不下去。


来到了第2题,是我自豪的地方,因为我都写了差不多一页纸,好像很厉害这样,希望我写的东西真的很厉害啦!


首先是Misrepresentation的问题。由于我现在和你分享我的题目,我现在才发现原来它是MisREpresentation,因为我一直以为是Mispresentation,少了RE!低级错误!!!希望老师遮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我的作答方式是:首先解释如何form a valid and courts enforceable contracts.
写了你教我的那4 requirements - agreement, consideration, intention to create legal relationship, and no vitiating facts. 
之后我就解释in order to form a valid agreement, offer and offeree must have the same thing in the same sense. 我打算挎号写那天我们特强调的concesus ad idem,结果我忘记concesus怎样spell!
解释完form a agreement的那两个人需要有consent,我就开始解释这个consent必须是free consent。
解释完free consent后,我就开始解释misrepresentation和种类。
之后说因为有misrepresentation的存在,这个contract will not be valid,而且是一个voidable contract。完。


接下来是我最喜欢的题目——problem,很好玩。
Ali先主动帮Abu清理garden,之后Abu发现后才答应送iPad,但是又放飞机,所以Ali要sue他。
从题目来看,它问Ali能否FORCE Abu給回那iPad,我很担心force这个字,似乎有阴谋的感觉。
为什么?先看看我的答案吧!
首先,我依然用你教的方法,先写他们之间有没有contract,所以解释了4 requirements,再针对consideration解释。
然后我分析那个问题说因为Ali做了东西后Abu发现了才答应给他东西,这个情况是Past consideration。
判断出这个是Past Consideration后我就说因为Abu后来答应给iPad时,Ali却没有consideration给Abu,所以Ali不能force Abu给他iPad。


问题来了,在Past Consideration的情况下,Ali不能要求拿回iPad。
但是问题用到Force这个字,强迫的意思。
我就在想,是不是有例外的情况?
可是我回家找了书来看,好像没有,所以我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我说下各个题目的总分数是多少,分别是4分、6分、4分、6分。
所以我的答案写到怎样,能不能稳拿满分咧?
我觉得不能啦,是因为可能会有Grammar mistake。


我大概预估我各个题目可以拿多少分,第一题0分。


第二题满分4分,我写了ADR的3个种类和3个好处。
可是由于我没有解释详细,我觉得我可能只有1分同情分。


第三题满分4分,要我解释misrepresentation。
我解释了valid contract, consent, free consent, misrepresentation.这4个东西,很大机会是满分。
但是我把misrepresentation写成mispresentation……希望只是影响到1个point,让我稳拿3分吧~


第四题满分6分,我解释了valid contract, consideration, past consideration。
哇,原来我解释了3样东西罢了!现在才发现
我开始担心真的是有特别情况来argue到Ali可以强迫Abu给他iPad。


我不晓得Law的批改方式会不会因为中间有一部分判断不正确而影响整体,他就直接给我一个鸡蛋吃。
如果不会的话,我相信我是可以拿到至少6分(0+0+3+3),或10分(0+1+3+6)。


Law的Mid-term占20%,Opsss...我竟然可能拿到少过一半的分数。
没有关系,我还有20%的Assignment(那天给你看的那2题)和60%的Final Exam。
我的Final Exam会考会我现在考的Contract Law……
一句话,加油吧!
虽然分析后发现我好像考得还蛮不理想,但还是希望我没有辜负到你精心的教导。
我还有机会报仇在Assignment和Final Exam的,放心!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