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y 2011

生活再苦 我還是原來的我

        我成功離開了這裡兩月月,我成功不讓這裡成為我的寄託之一。或許寫一寫部落格來抒發自己的心情是一件好事,但這種習慣也讓我只會在傷心的時候依賴這裡。我認為傷心後花時間在部落格寫東西是在浪費時間。我覺得倒不如用更短的時間、更快的方法去調適自己,讓自己迅速地站回起來面對困難。不曉得我這是什麼心態,不管怎麼樣,部落格可以有很多用處,我只是選擇放棄了用它來作“心靈醫療”。

        為何我現在會回來呢?純粹是因為我現在有多餘的時間。

        這兩個月,我的生活又有了一些改變。有主動的改變,也有被迫的改變。不管是我願意的,還是不願意的,我深信這些改變都是對我好的。

        很感謝朋友介紹了一本書給我——《生活再苦   我還是原來的我》。有的人遇到了困難便自暴自棄;有的人為了突破生活的瓶頸而出賣了自己;有的人就是能堅守初衷,一直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路有很多條,終點只有一個,怎麼到達在乎與我怎麼選擇我的路。我可以堅持走同一條路,我也可以改道而行。走遠了、走多了,沒有關係,至少這樣可以讓我看多一些風景,或许有意外的收获。

        勝利屬於最有毅力的人。共勉之。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