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11

IT Fair第一天

由於時間不早了,但是又很想寫下我的感受,唯有長話短說。

偷人家照片


一早來到Mid-Valley Exhibition Hall就被嚇到,因為外面站著一堆人。
其實我一直不太清楚這個展覽的人事管理是由各公司老闆本身自己負責還是這個展覽的贊助商負責,但是今天我終於知道了。
由於人數太多,點名的人又少,所以場面非常非常混亂,我最接受不到的是我們的崗位竟然可以在我們培訓後又被調換,結果我不知道我的組長是誰。
在門外糾纏了約1小時,我們才可以松一口氣,也怪不得他們要求我們提早1小時半過來。

當我賣電腦,我總是和Acer結緣,這次也不例外,遇到自己熟悉的品牌和產品,信心十足!

這次我遇到的老闆很狡猾(其實我不確定他是不是老闆,但他說他是打工的,很假一下),我那組人看整體言行舉止,我相信他們全部都小過我或者年齡與我相若但缺乏工作經驗,所以沒有人問關於commission的東西,唯有由我來問。
結果老闆說不清楚,他說要看老闆給不給。
他這個不確定的答案讓我們大家也開始猶豫是否要非常非常賣力地去賣,若用盡全力去賣,結果薪水還是一樣,就有些……沒有必要。
若沒有以快要累壞自己的行動去賣,最後一天才宣布說有commission,那不是很心痛?
我相信我那組人沒有這個憂慮,因為我以前也不在乎這個,我覺得我有做事,拿回我應得的薪水我就滿足了。
可是現在我反而覺得,若有機會讓我賺取更多的錢,為何不去爭取呢?所以我很賣力。

其實蠻開心和這組年輕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共事,因為沒有勾心鬥角,大家都很友善。
不像以前做過的PC Fair的同事,全部都是老將,你吃我的,我吃你的……競爭非常激烈,那也因為有commission。
不曉得如果我這組人在有commission的情況下會變得怎樣呢?
不過在沒有commission情況下我被同一個人(還要是男的,如果是女的可能我不介意XD)吃掉,吃了幾個原本我招待的顧客。
算啦,可能他不是故意的。

工作最娛樂的是什麼?那就是去認識美女同事、招待美女顧客、一直出現在美女老闆面前寫單並得到她的讚許。
可惜第三樣沒有實現,因為我老闆是男的。
其實也不是因為她們美我就會很爽,也要看性格的,我那組基本上沒有一個可以讓我有心花怒放、小鹿亂撞的感覺,可是回家在等KTM時卻通過朋友認識了其他組的女生,有一個不錯。

回家後幫爸爸在家附近打包他的晚餐,結果去到我以前小學補習中心隔壁的大炒餐廳,這個餐廳老闆的女兒我小學時就見過,沒想到這次再見面,她還是那麼的不錯,那麼的善談……

今天很爽,遇到2個不錯的女生,可惜我不認識她們,她們也不認識我。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