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11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陰天

今天一早6點就必須起身去上學,其實很討厭這樣子,因為那麼早沒有早餐吃,只能到麥記茶餐室(Mc' Donald)解決,所以我早上第二堂課開始一定打瞌睡。
習慣了吃豐富的早餐。
以前特別喜歡那麼早起身,因為總是認為早點起身開始活動,就會比遲起身的人多完成一些事情。
再加上以前被老師灌輸說中國學生如何努力,為了以他們看齊,我曾經嘗試他們的生活方式。
現在的我覺得沒有這樣的必要,我相信每個人都是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作息。
經過去年半年的經驗,我覺得我不能那麼早起身,我很快會累並且垮掉,我也很清楚知道自己是需要一份豐富的早餐提供自己一整天的精力,所以今年開始我都把我的課調至10點才開始。
非常慶幸的,今年第一個學期我選的科目沒有一科是早上8點開始,但是只有星期四是需要那麼早起身上學是因為遷就朋友,星期四也是整個星期裡唯一一天需要早起身去上學。

星期四放學後需要趕回去我家附近學吉他。
今天的吉他課很不順利,因為我又讓老師失望了。我這位老師喜歡從學習樂器中探討出很多道理,所以今天沒有例外,他語氣很重的說了很多東西,但他似乎未免失去我這位學生,現實一些可以稱作顧客,他很勉強地在結尾說笑,然後自己大聲笑,整個過程我也努力地保持燦爛的微笑,不讓他誤會我什麼的。
我發現其實我的藝術天分很差。
被他訓話的那一刻,我腦袋已經把學鋼琴、半工半讀、報讀英文課的念頭給打消了。
我打消念頭不是因為他的說話內容影響我,只是他說話有些悶,我就去思考我的問題。

吉他課後我開始去購物,買日常用品,結果不小心超出我的預算動用了我二月的吉他學費,還去看了《新少林寺》這部電影,早知道先繳交我的學費才去購物!

《新少林寺》主要是帶出佛理的一部電影。我也從裡頭反思了自己的行動和自己的目標是否過於偏激了,過於執著了?

“一生隨緣,隨緣一生,生活自在。”

這是電影中的對白,似乎很簡單,其實引用在我們現今這物資和資訊爆炸的時代似乎有些困難。
如果把這個道理毫無更改地用在我們現今這個社會,我會擔心我家人的生活,我更擔心我的三餐溫飽。
其實我知道,如果只有我一人,就算只是做part-time job,我也不會餓死。
問題只是我們心中不甘只是醫飽肚子,我們要娛樂,就需要錢給電費、電話費、網絡費……我們要品質好的物資,一樣需要到錢。

我喜歡佛教當中知足、隨緣的佛理,因為可以平衡掉生活過於盲目追求所謂“好生活”。
有時候可以停下腳步,反思一下,那樣東西是否對你真的那麼的重要?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更是暫時放下了我的目標,因為目前學習知識才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任務總有時間完成,所以不要在同一時間進行多件任務,到頭來一場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