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11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陰天

由於星期一去工作培訓,所以沒去上課。
也因為如此,我把星期一能調動的課都把它們調到星期二至星期四。
結果星期二今天上演馬拉松式的上課,從早上十點連續上課到下午六點。
科目是一科接一科,除非講師早放人,不然中間是毫無空檔時間。
我的午餐只是一條價值RM0.50的Gardenia麵包,而且是我週末打工公司準備給員工的早餐,我收著留到今天吃。
有時候會很佩服自己可以不吃午餐或簡單處理我的午餐,一直挨到晚餐才吃得比較飽。
但是我開始擔心我會營養不良,多虧週末的風水講座說屬羊的朋友今年需要注意身體健康而提醒了我。

今天很想大聲地喊道:“我喜歡我宏觀經濟學(Macroeconomic)的教授!”
雖是華人,卻能操一口流利且外國人的英語腔調,因為他從小接受英文教育,且是在美國的大學畢業的。
他已是人家的公公,所以講課時特愛說故事,喜歡想當年……喜歡拿本身的兒女做例子、喜歡提起自己可愛的孫子孫女……
我更喜歡他解釋一個簡單的經濟定律,可以延伸去許多社會課題,總結出許多人生價值觀,順便給予我們充滿了人生歷練的老人言。
因此我更願意去預習和複習這門科目,因為我愛上他美國式的授課,所以有時候什麼樣講師授課其實有一定的影響。

放學後去領薪水,對著數量不多不少的薪金猶豫了許久,在傷腦筋如何利用它。
月尾總是有許多賬單如電話費(postpaid)、交通費(Touch n Go)、網絡費、吉他學費等無可避免的費用。
也開始會懊惱怎麼讓自己更接近自己所定下的目標,也可能讓自己懷疑是否方式錯誤,是否需要做些修改……?
我總是那麼多慮,我知道自己其實是想太多了。

晚上老友找我聊天,他的理髮課程快要結束正式畢業了,很高興自己的朋友群中有一位理髮師,可以很方便地找他商量關於頭髮的護理、設計等。
下個拜一逼他找我試刀,因為我要免費理髮,希望他不會手震。
朋友群中也有一位美容師,討教過如何使用美容產品,也開始有了一套基本還算齊全的洗臉產品。
最近她缺錢,找了我給她做Facial,又破財了>< 算啦,朋友一場,能幫就幫吧……

慶幸這個月接的工作還蠻多,所以還有錢存進銀行,慢慢接近我的目標。


業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