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11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雨天

由於希望堅自己達標,所以今天凌晨一直在網上搜索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結果大豐收,一共找到5個工作,立刻整理好後電郵給朋友們供大家選擇並申請。

早上到學校就被其中一位朋友罵醒了,他用一張小紙寫完我這個學期修讀四個科目的所有功課呈交日期、小組呈獻日期、小考、期中考和期末考的日期,我當時才發現原來我的時間是那麼的緊湊。
他還放話說,如果我去工作,他就把我名字刪除,不讓我和他們同組。
有這樣的朋友多好,在我積極到走火入魔時,及時拉我一把,拿一桶冷水淋醒我,激動地說出我沒有發現的事情。

為了不讓自己的表現影響到自己朋友的成績,所以狠下心讓自己在二月和三月不做工,專心讀書。
唯有把紅包錢當作自己的收入,盡量省用自己的零用錢。

基本上心情沒受到計劃的改變而影響,因為自己已經習慣了這種突如其來的驚喜,自己的即興反應還不錯。
不過我依然無法專心上今天的課,因為我不喜歡星期一和今天的科目——Information technology system和Principles of management的講師,尤其是management的講師。
有時不是我有種族歧視的思想,只是目前我接觸過的講師裡,授課有一定方法和影響力的總是以華裔或印裔為主,馬來裔的講師總是表現得比較木納、講課似乎在唸書、沒有引用太多額外的例子……整個言行舉止還要讓人覺得懶散和馬虎。
今天management tutorial整班死氣沉沉,原本班上有一位外國人還蠻積極盡量和講師互動,到最後連她自己也頂不順,還要一臉不爽把腳擺在另一個椅子,口吃著口香糖聽著mp3……

遇到這種老師,靠的只有自己。
不要因為她而對這個科目沒有興趣,不要因為她而限制了自己在這方面領域的知識,這一點都不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