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September 2011

9月尾

9月尾到了,好多好多的朋友陆陆续续地回去英国准备新学期。
有的会和我告别,有的一声不响地就离开了。
由于英国-大马的来回机票很贵,所以不晓得他们明年还回不回来。
但我所知道的,多数都是直到大学毕业才回来。

而我,正在假期一个月。
突然发现,一个月很不够我用。
我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一直都有一种向往,那就是毕业后随便找一份工赚足够的钱就去旅行几个月。
可我现在又有令一个想法,那就是到世界各地去做义工,为期两年。
我疯了。
但我却真希望我能梦想成真。

报纸上说啊,香港的80后追求……台湾的80后追求……中国大陆的80后追求……
总结就是追求很个人的东西,所以亚洲四小龙的情景已不在。
我觉得呀,追求可以是长远的,也可以是短期的。
我毕业后所追求的,只不过是短期的自由和体验。
现实还是现实,玩够了,没钱了,我还是得回到现实去工作、赚钱,过着忙碌的生活。


我只不过是想趁我有力气、有健康、没家庭负担、能两袖清风的时候去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