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0

我是谁

眨眼霎时中
四月剩下了一半
突然感受到时间偷偷地溜走了许多
自己也好奇起来这个月究竟做了些什么
赶紧地翻开记事簿一看
满满的流程直到今天开始却是空着下去
突然没事做
难怪自己也突然颓废了起来
自己似乎在虚度光阴

悲哀

发觉自己没有计划是不行的
没有了计划
就像在茫茫大海中丢失了指南针
没有它引导我到达目的地
我只会停留于原地
等天决定我的命运

今天又要惩罚自己不睡觉
面壁思过
好好计划自己的下一步

静思

沉淀

似乎好久没在深夜里享受一杯香浓的咖啡

——————

搬回家已久
总是收拾不出自己的空间来
是家里太小
还是屋里的东西过多

大大的书橱完完全全被妹妹的东西给占有
我的东西放哪
努力地去收拾
我要自己的天地
一个享受工作、读书、发呆的空间

有时候怀疑自己有洁癖
真讨厌乱乱的感觉

——————


我是誰 你是否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是誰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裡
我是誰 是誰又擅自幫你定義了
你是誰 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

為什麼 你以為這個世界很美麗
為什麼 你愛這個世界勝過愛自己
為什麼 這個世界不給你平等待遇
為什麼 到底做錯了什麼

朋友都說你太 太 太奇怪
在背後把你當成笑 笑 笑話看
每一個動作都被瞎猜
他們說你是個不能容忍的存在

你想要的很 很 很簡單
不過就是最普通的 的 的平凡
誠實做自己有時候很難
但是請你勇敢的試一次看看

無論他們又說什麼 閒言閒語無法傷害我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沒人能代替的我
無論他們又做什麼 小動作無法打敗我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
The most beautiful

會不會 上帝把你的靈魂放錯了身體
會不會 是故意整你不是不小心
會不會 你常常都覺得力不從心
會不會 堅持要做自己太危險

憑什麼 難道比較特別就是不對
憑什麼 先下了註解在認識之前
憑什麼 只不過想認真的活一遍
憑什麼 隨便就把人定罪

我是誰 這個問題困擾你多少天多少夜
我是誰 誰有資格決定你怎樣才是對
我是誰 我是誰我是誰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認真做自己的人最美麗












时常问自己
我是谁
我有什么特长
我想做些什么
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看了一部美国新电影(大马无上映)
戏中主角是一名大学生
却待在大学7年都没毕业
后来被一位学生记者访问
在多次的访问
以及那位记者本身的调查与分析
逐渐发现主角是故意不毕业的
为什么?
不懂,我没看完……
但他说了一句话:
“没有必要把人生看得太重,
看得太重反而无法让自己走出去。”

一个字——ENJOY


活在当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