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pril 2010

逃避

最近开始追剧,也是今年第一次追剧。
还以为自己不会有时间、闲情去追剧,
结果到头来,我还是做了我以前喜欢做的事情。

我这里“追剧”的定义是在一天内看完整套剧,
真的很需要时间和精神去追,
结果纵容自己与世隔绝了一天。
没上网、没阅读报纸、也没打开手机……
我想,这就是逃避的行为。

追剧,到最后往往只有空虚的感觉。
那一晚开始责备自己:你做过了什么?真颓废!
身心疲累了,好想狠狠地让自己睡到自然醒,休息一会儿。
但是那一晚总会无法原谅自己,
心里总觉得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还没解决,
因此不让自己睡觉,因为无法安心地睡觉。

休息一会儿?
2010年头三个月还休息不够吗?
开始感到矛盾了,或许自己的立场不够坚定,
也或许因为目标不够明确。
竟然被动摇了。

《秋香怒点唐伯虎》这部剧,让我认真地去认识了唐伯虎。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喜欢他这句诗。
不去理会他写这首诗的背景、心情,
我只想把我的背景与心情套在这句诗上。
我能否像他那么潇洒?
潇洒一天已经足够了。

突然想起郑板桥的一句话:难得糊涂。
一样的,不去理会这句话的背景与作者的心情,
把我的现况与感触套在这句话吧!
不知道自己想怎样,可悲……

做个闲云野鹤,游戏人间?
羡慕这种生活方式。
只烦恼吃些什么、去哪里逛逛……
但钱哪里来?

那这样吧,
开一间店做点小生意,
重复性的生活,
晚上享受家庭温暖……










唉,又遇到了瓶颈,
又来胡思乱想。








1 comment:

  1. 困境总会过去的
    别被眼前的阴霾阻挡你遥望远方
    坚持自己所要的
    活出自己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