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1

我要擠乳溝

我喜歡有規律的生活。
這規律的生活甚至可以到達讓別人懂在某時候可以在某地方的某座位找到我這地步。
而我,幾乎快做到了。
還差[座位]那個部分比較難做到,因為選擇座位很依賴當時的心情。

開學。
有了新的上課時間表,也有了我生活的作息表。
我的計劃一部分一部分地湊貼進去我的作息表後才發現,我似乎沒有喘氣的時間。
就如此刻,我得犧牲我的睡眠時間在此訴說我的思緒。
順帶分享——幸虧有杯星巴克咖啡正陪著我,真幸福。

今天下午,我的高中同學突然發信息給我;
最近的我,竟然很努力地看完了一本自己買的知識性書籍;
剛剛晚上,我重讀了一篇很有意義的文章。

朋友剛開始了他半工讀的生活便和我訴苦。
不提他的事,基本上我覺得的老問題都是[兼顧不來]、[兩頭不到岸]等。
我成功地安撫了他的心情,但我也重新思考了這個重要的課題。
有必要讓自己那麼辛苦嗎?
我不想多解釋,你就當我是賤骨頭吧。

最近我閱讀的那本書,雖說是知識性,但我也從中學習到不少[觀念]、[態度]、[原則]。
當然,這也是讓人沉澱、思考、反省的時候。
有些道理雖然淺白易懂,但必須不斷重複地被提醒,你才會去注意、去堅持、去實踐。
或許是最近的事情,它其中一個小標題——不要說[沒有時間],又讓我陷入了沉思的漩渦。
我很不喜歡魚與熊掌的局面這個擾人的取捨課題。
你,捨得嗎?
我,真的不捨得。
學九把刀話哉,時間就像擠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
但願如此。不,是一定要!

Remember the mayonnaise and 2 cups of coffee這老土到令人發笑的文章,卻引人深思。
專注於你生活的中心,讓它登峰造極。
你生活的中心是什麼,而你那些瑣碎的事情又佔用了你多少的時間?
思之,思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