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11

半工半读……吗?

繁忙的二月过去了,期中考也完毕了,应该又是我努力工作的时候了,所以一回家就接了一个3天的PC Fair Promoter的工作。

现在的我不敢把工作填满我每个星期的3天学校假期,因为我担心我兼顾不到。
一直以来,我应付考试靠的是平时听课(也没很专心听罢了)和平常有阅读课本一次(就真的那么一次)的记忆,我知道这是不够的。
平时的准备功夫就是得靠每星期这3天的假期去完成。

要专心念书?

要半工半读?


时常在空闲时都会去想一想。

专心念书的话,知道自己专心不到哪里去。
半工半读的话,会担心自己真的耽误了学业的进度。

计划从之前每个月填满工作,改去每个月至少1份工作,再改到去只是在长假时打工。
但是无法习惯只有读书的日子,所以还是改回去每个月至少接一份工作。
现在打算先逼自己专心念书念出不错的效果(每月至少1份工作),之后再让自己每月逐量增加工作的同时也要求自己的成绩不受影响,直到我可以为所欲为地把工作填满我的假期为止。

这样的步骤会不会比较好呢?
这样的步骤实行起来至少需要3个学期让我来试验,希望有成果出来。

如果真的被那每星期3天假期中闷着了,唯有找其他事情来充实自己。

或许应该问一问自己,为何坚持要在念书时候去打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